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5G赋能数字云南 第四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在昆启幕

发布时间: 2019-11-28 15:29:13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陶鹏程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1月28日,以“未来已来——5G赋能数字云南”为主题的2019第四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举行。来自国内互联网行业知名院士、专家、领军人物、云南跨领域龙头企业家、科研院校专家学者、互联网业相关从业者等在内的3000余人出席大会,共同探讨云南省互联网发展大计。

本届大会紧扣云南省“数字云南”建设这一发展战略,契合数字经济爆发期这一时代背景,突出了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提升互联网供给能力,促进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和网络强省建设,助力云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云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清福,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吕欣,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云南分中心主任普晓侠,昆明市委网信办主任陈波等相关主管部门及行业领导出席了会议。

本届大会主会场由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环节构成,嘉宾们将利用一整天的时间,为参会者轮番带来25场精彩绝伦的主题演讲,分享干货。

在上午的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欧洲科学院院士徐雷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3位重量级行业专家,带来了5G驱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人工智能发展状态等前沿研究成果;“数字经济崛起”主题演讲环节,幂度科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分别带来了《继承互联网拥抱区块链迎接互链网时代》《5G无限可能移起创辉煌》《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助力云南数字经济发展》《发挥联通混改动能,应用5G创新技术,助力云南数字经济》的主题演讲。

同时,云南省5G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也在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会上还颁发了2019年云南省互联网企业10强与2019年云南省信息通信科学技术奖两项大奖。

下午“5G元年启幕”“流量生态裂变”以及“数说未来”篇章的主题演讲环节,来自神州绿盟、贝泰妮等知名企业的嘉宾们,将共同聚焦5G商用与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应用、区块链、新零售、社交电商、智慧政务、智慧文旅、智能生活、高原特色经济发展以及“互联网+”精准扶贫等版块内容。嘉宾们通过畅谈5G、AI、区块链、短视频的带货超能力等话题,启发思想碰撞,把脉大数据时代下云南经济发展。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5G+移起创未来”及“5G+AI+云+智慧家庭”两大分论坛。“5G+移起创未来”论坛详细展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在5G垂直行业的应用相关产品,还有5G速率对比、5G终端展示、5G+VR互动体验等5G相关布展。“5G+AI+云+智慧家庭”论坛,来自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的业内专家将在下午为参会者分享数字化转型新纪元下的全景蓝图,还将就如何高效运用5G等新兴技术、规避技术应用风险等话题进行阐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也将带来5G方面的主题分享。

大会还吸引了包括盒马鲜生、九机、荣耀、天成科技等在内的数十家来自省内外的优秀互联网及互联网技术应用企业参展。参展内容汇聚5G技术前瞻、移动互联网、协同制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前沿技术和产品,为云南省传统产业、互联网产业、创新产业等领域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深度探索云南经济数字化转型和升级。(陶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