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聚焦第十五届墨江国际双胞胎节 尽享北回归线上的哈尼风情

发布时间: 2019-11-28 10:56:45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1月28日至29日,云南普洱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及第十五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在墨江县举办。

本次活动以“四十春秋谱华章勠力同心再启航”为主题,传承弘扬北回归线上的地域文化,尽情展现哈尼风情、地理特性及双胞魅力,全面展示墨江县成立40年来的发展变化。哈尼长街宴、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民族团结大联欢晚会等精彩纷呈又独具特色的活动带游客多领域、多层次、多门类、多形态领略自治县成立40周年以来的发展变化。

据悉,今年也是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连续举办的第15年。15年来,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分别斩获了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节庆品牌、最具国际影响力民族节庆、最具民族特色节庆殊荣,被云南省列为重点打造的民族节庆之一。

本届墨江国际双胞胎节以土生土长的哈尼姊妹花马千雅、马千懿为形象大使,并邀请了俄罗斯、印度、美国、波兰、尼日尔、立陶宛、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尼日利亚、希腊、乌克兰11个国家19对外籍双胞及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中国流行音乐家、音乐制作人徐子崴,国家一级演员杨倩琳及哈尼小王子李维真等众多名人明星及嘉宾领导参会。双胞才艺大赛、哈尼秘境婚礼、哈尼划拳大赛、哈尼抹黑狂欢等经典活动仍将继续,时光、乡愁,诗和远方将引爆您的视觉视听盛宴,带您体验不一样的双生世界及北回归线上的哈尼风情。(马琛)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突出墨江建县40年来全县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健康发展、共享美好生活、共创美好明天的生动景象。集中展示墨江县成立40年来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千对双胞胎方队大巡游

千对双胞与来自各乡(镇)、各行业部门组成的40支方队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热情讴歌美好生活。

民族民间歌舞展演

民族民间歌舞展演将墨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族民间表演艺术完美结合,生动呈现墨江民族民间文艺繁荣发展和原生态歌舞乐独特魅力。

民族团结大联欢晚会

晚会分为春到墨江、耕耘墨江、魅力墨江、奋进墨江、幸福墨江五个篇章,结合哈尼歌舞、回归文化、双胞风采,让观众们切实感受“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的文化魅力。

篝火晚会

通过嘉宾、游客、群众参与互动,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宾朋。 

哈尼抹黑脸狂欢

“抹黑脸”是哈尼族传统婚礼上的一种古老习俗,哈尼人认为“抹黑脸”能避邪消灾、幸福平安,寄托了哈尼人民的美好祝愿,慢慢演变为哈尼族节日中不可缺少的一项狂欢活动。

哈尼长街宴

哈尼长街宴是哈尼特色文化的一个缩影,既生动体现了哈尼族同胞团结友善的传统,又集中展示了哈尼族节日饮食、风俗礼仪、歌舞服饰等多方面文化特色。开宴后,各种民俗表演、祝酒、跳笙开始,让你尽享饕餮盛宴。

哈尼划拳大赛

哈尼划拳大赛以团体赛、个人赛等方式进行,游客可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体验哈尼族特色民俗文化。

哈尼秘境婚礼

通过再现传统民俗婚礼场景,举办北回归线上的哈尼秘境婚礼,给新人及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一次温馨而又浪漫的“秘境之旅”。

双子星才艺大赛

搭建双胞才艺展示平台,设置扣人心弦的比赛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双胞同台竞技,尽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