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澜博论坛”项目入驻云南自贸试验区集中签约洽谈会在昆举办

时间:2019-11-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陶鹏程

11月22日,依托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暨滇池论坛的国际平台,“澜博论坛”项目入驻云南自贸试验区集中签约洽谈会在云南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包括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云南)以色列创新中心、浪潮集团区块链技术服务项目、中国双绿企业家理事会、日中健康产业园项目等五大类,共19个项目,22家机构、协会及企业在本次会议上集中签约,其中18个项目拟入驻自贸试验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会长刘光溪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和建设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本次集中签约,是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努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一流营商环境,重点发展高端制造、航空物流、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产业,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互联互通枢纽、信息物流中心和文化教育中心战略部署切实落地的重要举措。他还表示,希望签约各方发挥自贸区优势,共同推动云南创新改革开放新格局。

中国(云南)以色列创新中心主任暨云南中以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玉成在发言中表示,自2013年上海自贸试验区先行探路开始,中国自贸区建设已形成了东西南北中协调、陆海统筹的新一轮全面开放格局。这也充分说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同时,希望入驻机构、协会及企业充分发挥自贸区带来的聚集政策、商流和人流良机,实现自身发展目标,助力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图源: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组委会 )

集中签约项目范围涵盖政企合作建设功能入驻、机构入驻、产业入驻及项目落地、中介服务入驻、协会组织共建项目入驻等五大方面,将进一步完善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基础配套、促进产业聚集、优化功能服务,全面推进自贸区建设。(陶鹏程)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