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扶贫农特产品北京揭牌 千余优势产品走进首都千家万户

时间:2019-11-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1月22日,由云南普洱市政府,香港新华集团,钮泰集团共同举办的新华·钮泰普洱市扶贫产品(北京)展示中心揭牌仪式暨菜美味流动菜车发车仪式在北京伊莎文化中心广场盛大启幕。普洱市副市长杜建辉,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总干事、香港新华集团内地事务总监张建华,北京钮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直以来,香港新华集团致力于推动普洱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此次活动,新华集团积极整合各方资源,联合北京钮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伊莎文化中心广场设立普洱扶贫农特产品北京展示中心,用于长期展示展销普洱扶贫农特产品,同时将普洱扶贫农特产品借助菜美味流动菜车送至首都千家万户餐桌上。

菜美味是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批准的专门特供北京市各大居民区的专业配送公司,旗下拥有流动菜车100余辆,每天按时供应新鲜蔬菜到居民区,解决各居民区买菜难的问题,服务对象覆盖五百多万北京市民。钮泰文化公司的董事长张云表示,以后要加强与新华集团的合作,增大菜车的投入数量,争取覆盖整个北京的居民小区。

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83家,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65家,公司12家,家庭农场6家,品类177种,2713个样品,带动贫困农户3666户12281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与多方合作,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朝阳区500余位市民到现场参观,大家对茶叶、咖啡、石斛、瓜果、蔬菜等来自普洱各县区的扶贫特色农产品产生浓厚的兴趣,并现场提出购买。特别是紫玉米、大红菇、酸蚂蚁制品等177种农特产品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订购一空,许多没有抢购到商品的市民感到非常遗憾,场面异常火爆。来自朝阳区的熊大妈虽未曾到过普洱,却因普洱茶结缘,对于现场没有抢购到自己心仪的民族工艺品感到遗憾,并多次向工作人员询问什么时候有货。

此次活动由北京钮泰文化公司牵头组织,旨在把普洱的绿色、无公害的农特产品通过菜车送到北京居民的千家万户手里,让大家通过农特产品认识云南,了解普洱。同时,帮助普洱的贫困户脱贫致富,真正走上富裕之路,成为普洱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