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国际金融论坛第16届全球年会22日~24日在穗举行

探索稳定发展务实之路

时间:2019-11-20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杨逸男、申卉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6届全球年会(F20峰会)将于2019年11月22-24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议主题为“全球稳定:新变局、新发展”。这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新闻办昨日举办的该全球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据介绍,国际金融论坛(IFF)作为国际金融公共平台和战略智库,自2003年起,每年定期召开全球年会。迄今为止,已有来自全世界的1000多位政治、经济、金融等领域的领袖人物和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年会并演讲,参会人员则高达1万余人次,产生了广泛的全球影响。

据介绍,举办IFF全球年会将为广州、广东乃至中国更好地参与国际金融合作与发展带来重要机遇,也是向世界展示广州城市形象和金融底蕴的重要契机。活动自2017年首次在广州举行以来,已经成为广州吸引全球高端金融资源和要素的重要平台。

近百名国际嘉宾共聚畅谈

当前,全球经济、贸易增长放缓,未来全球经济、金融形势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支付技术和数字货币日新月异,给金融监管带来挑战,引起各国中央银行的关注。鉴于目前的国际经济、金融环境背景,本届年会主会场将围绕“全球稳定:新变局、新发展”主题进行深度、综合性讨论。年会共设置30多场正式讨论,包括全体大会、专题会议等。议题涉及新全球化与全球治理,全球贸易秩序变革与货币支付体系,大数据、未来货币形式与金融监管,丝路国际联盟大会、金融科技峰会、绿色发展峰会,以及国家和区域对话等。约百位中外嘉宾云集本届年会,贡献精彩观点。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秘书长严小明介绍,本次全球年会有着三大亮点:一是中外重量级嘉宾云集年会;二是将针对全球最热门话题深入探讨“全球稳定”并为此设立了四场政策对话会、四大专题峰会和四大专题圆桌会议;三是将发布七大重磅报告。

据介绍,本次年会中外重量级嘉宾云集。其中包括近百名国际嘉宾,包括欧洲理事会前主席、比利时前首相赫尔曼·范龙佩,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国前总理、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新西兰前总理詹妮·希普利等。此外,各国国际知名机构、大学和研究机构、跨国公司负责人、专家人员等也将出席本次年会。

另外,本届年会将围绕“全球稳定:新变局、新发展”为主题进行深度、综合性讨论,全方位探索金融创新和稳定发展的务实之路。为此,论坛将召开“全球金融系统:新全球化与全球治理”“全球货币未来:大数据、未来货币形式与金融监管”“全球贸易秩序变革趋势与货币支付体系竞争”“全球科技创新和技术变革的影响”等4场平行政策对话会。

多份重磅报告现场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期间还将发布《Libra:企业金融创新的梦幻》《对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三点建议》和《中国的创新发展与企业国际化——2019中国高质量发展报告》三大经济报告,以及《中国早期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19)》《中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9)》《中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报告(2019)》《中国证券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蓝皮书》和四大重要行业报告。

作为全球金融领域F20峰会,国际金融论坛(IFF)将继续深入研讨全球经济、贸易和金融秩序发展前景,深入探讨时代未来发展方向、世界和中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推动全球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和智慧。

IFF全球年会成展示广州重要契机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聂林坤副局长介绍,举办IFF全球年会是推动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将为广州、广东乃至中国更好地参与国际金融合作与发展带来重要机遇,也是向世界展示广州城市形象和金融底蕴的重要契机。

当前,广州金融业保持平稳发展,稳中有进,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619.53亿元,同比增长7.8%,占GDP比重为9.1%。本外币存贷款余额突破10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2.6%,增速居北上广深津五大城市第一位;全市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17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493家。目前,广州在世界城市体系、全球科技创新实力、全球金融中心等排名中位置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