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非遗全国巡演进北京 点燃云南非遗文化活力

时间:2019-11-1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展示云南民族文化魅力。“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非遗瑰宝”,2019云南非遗全国巡演北京专场活动11月13日在北京市星光影视基地录制举办。自云南大理州、楚雄州、怒江州等地400余人民间艺术团体及非遗传承人参演了本次活动。

大理州剑川县、鹤庆县表演了《白族舞蹈啊嘞嘞》《说唱剑川》《心肝票》《花幺妹》《古韵声声《叽啾嘞》《央高定》《纳西三部曲》拉开了第一篇章的序幕。怒江州兰坪县拉玛协会《拉玛天牛调》《拉玛全家乐》《拉玛敬酒调》《盐马古井迎宾调》让第二篇章高潮不断迭起,第三篇章由楚雄州武定县《八角穿花》《好运来》《彝族欢歌》《傈僳姑娘美》等节目让整台专场活动精彩不断,充分展现了各民族的多元文化。同时也为首都人民带来了精彩演出,让参演者和观众对民族非遗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有了更深入的感触。

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社科院、中央民族大学、云南民族文化发展基金会、云南非遗全国巡演活动组委会等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本次活动,并充分肯定了活动的举办将对云南民族非遗文化的弘扬与传承起到的作用,更好的助力云南的民族文化走向全国。(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