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旅交会”收官 临沧尽显“恒春”魅力

发布时间: 2019-11-18 16:45:42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1月17日,为期3天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圆满收官,展会期间,各参展企业推出万余种旅游特色商品促销,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旅游企业精彩亮相,为游客和市民现场推介相关产品。老百姓淘线路,淘特产,还能抽奖得礼品,乐趣无穷。

在2019“旅交会”闭幕当天,公布了云南展团获奖名单,可喜可贺的是,临沧以优异的表现分别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台奖。

展出期间,临沧展馆以“世界佤乡好地方避暑避寒到临沧”的旅游品牌形象为设计主题,总面积近200平方米的展台布置呈全开放式,寓意从历史中走来的临沧更加开放团结。展台突出展示了临沧恒春的气候,多彩的民族文化,独特的旅游资源,特色的旅游商品。大屏上轮番播放着临沧文化旅游宣传片,舞台上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吸引参展商和游客驻足观看,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2019“旅交会”虽已结束,但临沧组团在9号馆主题展出的热潮却让人印象深刻,在展会期间,临沧展馆热闹非凡,特别是香甜浓厚、唇齿留香的冰岛茶和香气高淳、汤色红艳的滇红茶品鉴区游客爆满。翁丁原始部落、沧源崖画、葫芦小镇、鲁史古镇、诗礼古墨、永德土林等特色旅游资源,芒团手工造纸、滇红茶制作技艺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冰岛昔归普洱茶、临沧坚果,沧源牛干巴、芒果菠萝干等极具临沧特色的旅游商品,深受游客市民的喜爱。来往市民络绎不绝,客商们边走边观赏,有的认真品鉴,有的仔细把玩研究,直到选购到心仪的产品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有意思的东西太多了,让人大开眼界,没想到旅游还能这样玩。特别是临沧的推介的精品乡村旅游路线,让我太想去了。我早就听说临沧是一个好吃好玩的好地方,来到‘旅交会’就更深入的了解了,之后一定会抽出时间带着家人去感受一把。”来自北京的李先生期待地说到。

“为迎接本届‘旅交会’,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不仅联动组织八县(区)文化旅游相关单位、企业参展,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各类临沧产品,更是临沧参展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的一次。不仅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各种需求,还制作了临沧市各县区文化旅游宣传手册,通过现场分发推介,让广大市民游客、投资方认识临沧、走进临沧。”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何强宇介绍,通过本届旅交会,全面展示了临沧的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A级景区、乡村旅游线路和旅游伴手礼,进一步提升了临沧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何强宇说,临沧是民族文化的热土,为彰显多民族特色,临沧在旅游产品开发建设过程中,注重深入挖掘23个世居民族文化内涵,把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临沧生态好、气候好、资源富饶。近年来,临沧依托优势资源,倾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主推高端养生度假游和智慧乡村旅游。

据了解,临沧生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7.5%,至今还保留着完整的大面积原始植物群落和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临沧地处世界上具有唯一性的北回归线和太平洋与印度洋两大水系地理分水线的十字路口,“太阳在这转身”“两洋在这分水”。临沧独特的地理环境,最终形成了临沧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年平均气温为18.5℃,最适宜人居的绝佳气候,被誉为是地球上最佳的天然舒适、宜于休养生息的美丽家园。(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