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石光美好 家人有约”石家庄旅游走进昆明

时间:2019-11-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陶鹏程

11月18日,“石光美好家人有约”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石家庄旅游走进昆明专场推介会在云南昆明举办。

会上,石家庄市,正定县、平山县、鹿泉县4个市、县(区)分别做了专题推介。据悉,本次推介会是石家庄“石光美好家人有约”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宣传推介系列活动之一,是石家庄文化旅游在云南及西南地区宣传推介的升华和延续。在本次“旅交会”上,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河北省文化旅游特装展为阵地,以正定、平山、鹿泉、栾城4个县(区)及旅游企业为代表,开展了为期3天的宣传推介活动。

为了使本次推介会落到实处,推动石家庄与昆明两地旅游企业和项目合作,推介会期间石家庄与昆明两地旅游企业签订了多份战略合作协议。

石家庄自然风光壮丽秀美,历史文化璀璨辉煌,交通区位优越通畅,综合经济实力雄厚。这里是俯拾古人先贤遗珠精粹,知史明志、知往鉴来、传承文明的文化宝库,流传着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军事家乐毅、西汉南越王赵佗、三国名将赵子龙的千古美;是人们亲近自然尽享绿水青山之美,康养度假、休闲健身、养心怡情的生态乐园,拥有国家5A级景区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国家森林公园五岳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驼梁、国家地质公园嶂石岩等山水胜地;是人们放飞梦想收获未来的希望之城,更是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医宜养的幸福之城。

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文化旅游先行先试,对旅游业发展高度重视,将旅游业列为“4+4”产业格局中着力培育壮大的四大产业之一。目前,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成为推动石家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已连续在正定、鹿泉、平山、灵寿、井陉和井陉矿区成功举办了5届市级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不仅为石家庄旅游聚集了人气,提高了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在发展新业态、旅游富民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带来了一系列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市还创新推出了全长106公里的“滹沱河生态走廊”旅游带,是石家庄旅游发展转型的重要引擎。它以九大驿站为支撑,以“一路故事、一套标示、一套系统”为总纲,以“九文荟萃,锦绣画廊”为主题,以这条生态走廊为主脉,向公众推出了五大特色旅游精品线路。首先是贯通西柏坡和正定,展现圆梦之旅的红色精品游线;其次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精品游线;再来是展示文旅融合新成就的文化遗产精品游线;还有展示石家庄科创新城风采的产旅融合精品游线,此外,还有展示乡愁记忆的乡村振兴精品游线。

通过本次推介会,石家庄将“石光美好家人有约”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带到云南及西南地区,以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优惠的冬季旅游政策、热情好客的服务态度,激活更多西南地区游客的石家庄之旅计划。进一步拓展石家庄市西南区域客源市场,同时,加强石家庄与昆明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以实现两地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客源互送、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未来达成更深、更广的合作。(陶鹏程)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