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迪庆携大滇西旅游环线亮相2019旅交会

时间:2019-11-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施颖

11月15日至17日,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举办。9号展馆中,由8个白塔环绕的迪庆州“世界的香格里拉”展区,上空飘荡着蓝白红绿黄的5色经幡,尽展藏族独特风情。展区里,梅里雪山、石卡雪山·蓝月山谷、虎跳峡、松赞林寺等景区形象与黑陶文化、藏文化相辅相成。文旅融合,让迪庆香格里拉更加优美动人。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携大滇西旅游环线、尼西黑陶、松林藏香、唐卡等亮相,并组织表演队在展馆内表演,独具民族特色的展品及歌舞,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参展商驻足。

位于“大滇西旅游环线”起点和终点的迪庆,区位、旅游、文化等优势十分突出。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鲁志军表示,为更好地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迪庆州积极破解在交通建设、景区建设、文化强旅、乡村旅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迪庆成为大滇西旅游环线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紧紧围绕环线区域旅游开发,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同时,助推云南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尼西黑陶作为迪庆州最具代表性的文旅商品,其身影在各大型展会上从不缺席。匠人们取当地特有的土,用各种木制工具拍、打、切、削,烧制、焐熏成古朴厚重、粗犷大方的陶器。随着迪庆州旅游业的不断发展,黑陶逐渐受到外来游客的青睐,新增的黑土陶装饰和旅游产品越来越多,从原来的土锅、土罐、火盆等,增加到烟灰缸、花瓶、酒杯、笔筒等许多新型品种。且手艺越来越精致,既有实用性,又有观赏价值。

香格里拉市尼西黑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拉茸批初介绍,黑陶作为尼西乡旅游特色产品,除在香格里拉、德钦、丽江,西藏自治区的芒康、左贡和四川省的稻城、德荣等藏族聚居区畅销以外,在国内其他省市也颇受欢迎,甚至远销国外。现场,尼西黑陶受到众多参展商的喜爱和关注。

松林藏香非遗文化传承馆的建造者、迪庆藏香制作技艺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江参带来的30多种藏香,吸引了广大市民及商家前来咨询和了解。不少人带走了宣传折页,加了微信,想订购藏香。

被称为藏区传统手工艺产品之一的藏香,选用藏红花、红景天、沉香、紫檀香等纯天然香药精细加工制成。其制作工艺流程蕴含着藏文化的精髓。

现场还有迪庆州唐卡第4代传承人春初带来的10余幅唐卡。使用纯矿物质原料作画,色泽艳丽,线条流畅,刻画精致,有很强的装饰性。现场还有佛珠、香包、香炉等展品,引人驻足。(施颖/文 张永强/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