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养眼 养身 养心 2019旅交会普洱文旅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 2019-11-16 19:53:28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携多家旅游企业走进旅交会现场,向来自全国各地及国内外的客商游客展示“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的文旅新形象,提升普洱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普洱、走进普洱、爱上普洱。

小场馆展示普洱文旅大资源

“吉祥的日子我们走到一起,幸福的歌儿唱起来。”一走近普洱主题形象展馆,动听的歌声便阵阵送入耳畔,不少围观的客商随着音乐的节奏轻拍手掌,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下这美好一刻。

本届“旅交会”普洱参展团有备而来,除了参展的2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外,在普洱主题形象馆中还设有闻名遐迩的普洱茶和小粒咖啡品鉴区。同时,绝版木刻、民族织锦、普洱茶制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普洱特色文旅产品的悉数展出,为海内外游客全方位展示了普洱独特、深厚的文化魅力和生态、多元的旅游产品,深刻展现了普洱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成果,以及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势头。

“本次普洱主题形象展馆摈弃了传统旅游形象的推广模式,在对历史、人文、地理、风光等要素的深入探寻中开启了普洱新形象之旅。”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同时,通过现代的结构设计和声光电的表现手法,让普洱的旅游形象实现别样的视觉体验。

与此同时,此次进驻文化旅游商品馆的普洱企业分别来自全市(10县)区,产品涵盖土特产品、水果、民族文化特色商品和旅游产品,这些企业均以本土特色产品为基础,结合当地文化和旅游特点不断推陈出新。此次集中亮相,将为游客更好地了解普洱、认识普洱奠定良好基础。

新LOGO开启文旅融合新纪元

本届“旅交会”,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推出了普洱文旅的全新LOGO。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洱是上天赐予的一块宝地,拥有特有的自然地理环境、多彩的民族文化、生态文化、边地文化、茶文化,是一个绿色康养的城市。新的LOGO采用普洱地图的简化版来呈现,以绿色、蓝色为主基调,一条白线穿城而过,就是北回归线。汉字和英文及“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的展示,更增加了LOGO的辨识度。

“普洱市的每个县区文旅资源都各具特色,我们还针对各自特点设计了很多景区、节庆的标识。使用时,主LOGO和活动的表示配合使用,能更好地展示提升普洱文旅的识别度,达到深入人心的目的。”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全新的LOGO已经在本届“旅交会”和昆明长水机场进行投放展示。

据悉,目前普洱市正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原则,坚持“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的定位,围绕“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目标,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与其他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小地图彰显普洱文旅大融合

在普洱主题形象展馆,一份普洱旅游地图引起了不少客商的注意。

和传统旅游地图相比,这份地图不仅标注了普洱市的主要景区、经典旅游线路、精品旅游线路、特色美食等,还特别用醒目的符号标记出普洱市的公共文化场馆、民俗节庆、红色旅游点等具体信息。

以思茅区为例,地图上除了标注普洱国家公园、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中华普洱茶博览苑等传统景区景点和“端午百草根”等特色美食外,普洱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机构也在地图上一应俱全。中国普洱茶节、端午百草根节等节庆也在地图上一一体现。

此外,地图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拉祜族《芦笙舞》、拉祜族《牧帕米帕》、哈尼族《洛奇洛耶与扎斯扎依》、普洱茶·贡茶制作技艺、佤族《司岗里》等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和舞剧《腊·景迈》、歌舞诗《牧帕米帕》、原生态歌舞《佤部落》等普洱市优秀剧目,让游客在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对普洱的文化有更多更深的了解。(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