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今日开幕 来一次回味无穷的云南记忆之旅

发布时间: 2019-11-15 15:22:16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1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3866个展位,7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在90000平方米的展区共赴一场美好之约、难忘之旅。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创办于1998年,已成功举办20届,经过多年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专业旅游展会之一,是展示云南和全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就、增进与世界各国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一直以来,受到了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本届“旅交会”更加突出交易洽谈

据介绍,交易会主馆设国内文化和旅游厅(局)展区、国内旅游企业展区、全域旅游展区、文化展区、红色旅游展区、度假休闲展区、海外旅游展区和旅游商品展区八大展区。参展商涵盖景区、酒店、航空公司、邮轮、旅行社、OTA、资源规划和品牌推广机构等各类文化和旅游产业供应商。

本届交易会11月15日至16日上午为专业洽谈日,参展商和采购商进行自由洽谈,16日下午至17日将向公众开放。为丰富交易会内容,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

结合今年中老旅游年、中柬文化旅游年的举办,为深化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合作,增进沿线国家人民的信任和友谊,宣传“一带一路”倡议,还将举办“山水相依·命运相连”澜沧江—湄公河文化旅游交流暨中老柬历史古迹自驾游活动启动仪式,以自驾车房车旅游路演形式宣传亚洲命运共同体。车队出发后将赴老挝、柬埔寨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在柬埔寨举行集结和收官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交易会更加突出交易洽谈,11月15日全天为专业洽谈日,来自全球约700名专业买家将与会前通过系统进行网上预约的展商进行现场洽谈。展会现场还开辟专业洽谈区,于11月16日上午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三层A4馆举办专业洽谈会。

云南参团规模最大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

“本届‘旅交会’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叫云南’为主要内容,通过重点展示云南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云南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阶段性新成就、新突破、新发展。”云南省文旅厅副厅长石林介绍道,今年交易会云南省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参展团,是本届交易会展出规模最大、设置展台最多的省份。

云南共设立主题形象馆、文化旅游商品馆、健康旅游馆、体育旅游馆、房车露营馆等5个展馆,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全省16个州市都设立了文化和旅游形象展示区域,设立了“一机游”展示区。共有26家云南省特色小镇、9家健康旅游企业、31家体育旅游企业、105家文创旅游商品企业、28个房车品牌参展。

让人期待的是,为进一步提升云南省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的设计研发水平,带动全省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云南省组织实施了“2019南亚东南亚品牌文化旅游商品国际大赛暨云品100创新创意大赛”,参赛商品分为创意旅游伴手礼、文创旅游纪念品、文创用品、休闲食品、旅游随身装备和珍藏艺术品6类,突出云南元素,入围商品、获奖商品及获奖人代表作品在交易会期间进行集中展示,并选择一部分获奖的品牌商品企业进行形象展示,邀约一批知名传承人进行现场互动演示。(陈一诺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