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讲武堂全系列文创产品上新旅交会

时间:2019-11-13来源 : 昆明日报作者 : 李思凡

卖断货的网红文创雪糕,刚面世的文创U盘,全新迭代升级的剪影系列背包、零钱包、手拿包,还有最畅销的文创T恤、冰箱贴……15日即将在昆明开幕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首次亮相昆明展区的讲武堂全系列文创产品,将通过一件件文创精品,演绎创意如何让生活处处是“诗和远方”。

(讲武堂文创产品。云南讲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本届旅交会上,我们目前推出的丝巾、雨伞、T恤、钱包、手工胶带、书签等全部20多类文创产品都将亮相。为增强展示的互动性,我们还将在现场推出文创丝巾手绘体验,参观者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可以现场制作并带走一条独一无二的讲武堂文创丝巾。”讲武堂文创店店长朱子说。

2019年云南陆军讲武堂迎来建校110周年,5月云南讲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试水推出首批融入讲武堂元素的主题文创产品。短短半年时间,目前,讲武堂文创产品已发展成为拥有色彩、剪影、军事、功勋、校训、自然、如意七大系列,包含了20多类产品的全系列文创产品。

其中,由故宫文创团队设计的色彩系列,将在中国近代军事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讲武黄”,融入卡包、笔套和书签的设计中,与讲武堂经典的“走马转角”建筑元素和情怀阐释进行诗意的结合;由国家博物馆文创设计团队设计的校训系列,则以讲武堂校训“坚忍刻苦”四字为灵感,融入T恤、书包、钥匙扣、冰箱贴里,让坚韧的意志、刻苦的精神融入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背面印有“坚忍刻苦”校训的讲武堂文创雪糕,10月以来,更是刷屏昆明人的朋友圈,吸引众多年轻人来打卡。

在朱子看来,讲武堂文创通过持续深挖“讲武堂”这个昆明的代表性文化旅游品牌,不断创新推出文创精品,在满足年轻人的新消费、新体验、新需求,越来越受热捧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了解云南陆军讲武堂这所百年军校。

在今年10月举行的全国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和红色旅游演艺创新成果征集活动中,云南陆军讲武堂·讲武堂系列纪念品被评为“全国优秀红色旅游文创产品”。

未来,云南讲武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继续充分利用讲武堂文化资源,进行文化创意开发、活动策划的同时,还将突破以往模式,在文化传播、情景展示、互动体验等方面进行全新探索,通过精美的讲武堂文创产品与丰富的主题活动,彰显云南陆军讲武堂的文化精髓。(李思凡)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