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首届研学旅行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8日举行

时间:2019-11-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11月12日,据云南省旅行社协会消息,云南首届研学旅行发展高峰论坛暨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委员会成立大会将于本月18日在昆明举行。

本次大会由云南省旅行社协会主办,得到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支持。大会关注研学旅行与教育实践的融合,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结合、研学旅行与传统旅游转型发展,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和研学旅行产品开发实践的需要,凸显和引领国内研学旅行发展、创新与整合,为云南研学旅行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指引方向。

据悉,届时将邀请中欧友好协会理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王振民,研学旅行营地教育师资认证导师、中国国际营地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京东,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韩新,全国研学营地基地认定员、全国中小学研学及营地教育创新研究中心专家郭晓晴等专家学者就研学旅行政策解读、资源开发、产品规划设计、人才培养、营地创建和运营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为云南研学旅行事业发展指引航向,助力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有渊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富有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环境、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拥有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基地,是研学旅行资源大省,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的主要目的地。在云南,越来越多的研学旅行、亲子旅行、乡村旅行等新型体验式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

“云南研学旅行市场方兴未艾,但同时也存在缺少行业系统管理、精品旅行产品线路不足、营地标准亟待规范、专业师资团队匮乏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云南省旅行社协会为规范、诚信开展研学旅行项目,决定成立研学旅行委员会,以规范研学旅行行业市场、创新研学旅行服务,持续提升云南研学旅行行业的产业规模和专业化水平。成立后的研学旅行委员会将重点开展“研学+自然”“研学+生态”“研学+非遗”“研学+民族”的新业态研究和发展。

此外,研学旅行委员会成立后还承担着一项重要的责任和使命,那就是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尽快脱贫。云南省是我国西部地区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省份之一,以旅游行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成为重要措施。用研学旅行的方式带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走出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研学旅行委员会向社会提出“让大山的孩子去看祖国”的研学旅行倡议,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委员会向社会承诺,2020年度将通过努力,用研学扶贫的方式,带领贫困地区500名学生参加到研学旅行活动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据悉,大会当天还将举行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委员会揭牌仪式,为首批云南省研学旅行委员会专家委员颁发聘书,为首批研学旅行委员会发起单位颁发证书,大会期间将邀请国内专业研学旅行机构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大会同时发布云南研学资源导图信息、云南精品研学旅行产品推荐。(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