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百位厨师为你解锁三七美食

时间:2019-11-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陶鹏程

11月8日,在云南文山盘龙体育场上,文山三七佳肴大赛开赛,来自云南省的100位厨师同台竞技,以三七为原材料烹饪美食,向众人展现了三七的魅力。

本次大赛比赛时间为11月8日至9日,5场比赛,每场比赛20位厨师,竞赛项目设5个奖项,并按照参赛选手比例的5%、10%、15%、20%、30%进行颁奖,对获得奖项的选手颁发奖章、荣誉证书。

“今年的三七佳肴大赛,目的是为了着力打造‘文山三七’大品牌,擦亮文山三七金字招牌,宣传文山三七饮食文化,创新文山三七菜品,为三七入肴奠定扎实的基础。”文山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何裕超表示。

据了解,为了充实《三七菜系》菜品,加强三七与菜肴的融合度,此次大赛的所有参赛作品需强调菜品的实用性和推广性。竞赛工种为中式烹调师,以三七为辅料、以动物性原料为主料制作两道热菜和一道凉菜(凉菜不得以整雕或组装雕刻出现)参赛。评委将从味感、观感、营养卫生、推广性等方面来进行评分。

同时,此届三七节还设置了以三七为辅料的长街宴,汇集了近50位烹饪大师共同精心制作的六大美食盛宴供宾客享用。

“三七”作为我国特有的名贵中药材,也是民间药食同源植物之一。自古以来,三七就被公认为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功效,具有“昭参”“血参”“南国神草”之美誉。扬名中外的中成药“云南白药”和“片仔癀”,都是以三七为主要配方制成的。(陶鹏程)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