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昆明金殿秋叶静美 国风大片佳作频出

时间:2019-11-08来源 : 昆明日报作者 : 廖晶蓉

古老城墙、巍峨铜殿,再搭配上汉服文化,将是怎样的美学碰撞?近日,“金殿第二季秋叶静美国风模特、摄影师大赛”火热打响,30名模特、60余名摄影师在云南昆明金殿名胜区最美的秋季景观中,创作了大批国风大片。

值此秋冬交替之际,金殿文物区、水景园等多处已透出浓郁的秋色,数十种秋色植物呈现出黄红相间、层林尽染的景观。连续两年,金殿名胜区推出以“秋叶静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今年,金殿名胜区携手乌托微光摄影机构,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金殿第二季秋叶静美国风模特、摄影师大赛”,邀请广大国风国潮爱好者,到金殿拍摄国风秋景。

活动当天,30名模特身着汉服,以游园、雅集等形式聚集到一起,并透过60余位摄影师的镜头,向游客展示汉服文化与金殿美景融合的别样风情。金殿拥有全国最大的铜殿,至今已有348年历史,文化底蕴丰富,成为国风古韵光影创作的最佳拍摄地。此次拍摄中,金殿文物区也成为参赛者们最心仪的拍摄区域。

金殿名胜区除了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还是昆明市园林植物园的所在地。景区内分布有12个植物专类园,拥有丰富的园林植物种质资源和品种繁多的秋色季相树种。深秋时节,遍布园区的秋色季相树种纷纷呈现出特有的绚丽色彩。除了鸡爪槭、银杏、红枫、朴树等常见秋色季相树种外,金钱松、落羽杉、池杉等珍贵的寒带树木在金殿园区内也有广泛分布。其中,以该园水景园片区秋色最浓,也成为此次拍摄的热门地。

“金殿第二季秋叶静美国风模特、摄影师大赛”将通过评选,角逐出国风模特和国风摄影师大奖。今后,金殿还将把国风文化和景区活动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全方位弘扬传统文化。(廖晶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