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解读九牧成功密码 始终坚持“自主品牌”和“五个创新”

时间:2019-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孟宪宇

“九牧近30年来一直坚持做自主品牌,不做贴牌。同时,九牧在这30年的发展历程中,得益于坚定五个创新。”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在参加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期间表示。

他讲到,国外的TOTO、科勒也找过我们,但是我们一直坚持只做品牌,不做贴牌。九牧这些年来见证了中国品牌的崛起,从一个传统产业已经走向了健康产业,我国的一些超级地标对九牧也已经认可。如北京大兴机场百分之百都是使用的九牧,明年2022年冬奥会主会场等全部使用的也是九牧的品牌。

据统计,目前九牧国际赛事场馆、国家级重点工程、国际五星级酒店、省市政府机关、重点交通枢纽、国际地标建筑等高端工程累计超10000个,打破了国际卫浴品牌在中国高端卫浴市场的垄断地位。在提到五个创新时,林孝发表示:

一是质量创新。企业的质量代表着对消费者的诚信,也代表对行业质量发展的一种作用,更代表这个企业在新经济发展当中的质量水平。他坦言,质量说起来很容易,但是做起来很难。“我们卫浴行业做一个螺丝钉也要高质量,如果这个螺丝钉不做好,那么水龙头做得再好、马桶做得再好也会出问题。”他说。据他介绍,九牧今年被评为中国质量标杆企业,五年前被评为中国质量提名奖。目前,九牧的实验室可以和24个国家连动,经过实验室的验证产品可以出口。“只有实验才能证明我们的质量是否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或行业领先水平,如果没有实验室是不可能去验证的。”他说。

二是技术创新。据了解,九牧在全球有六个研究院,根据不同国家的优势特征和资源进行学习和设计。“比如我们学习了德国的技术和设计工匠精神、米兰的设计、俄罗斯的算法、东京的智能电子产业。”林孝发介绍,九牧将这些结合起来,在浴室柜,智能马桶、智能淋浴花洒等多个产品中应用。以九牧的智能淋浴花洒为例,其自动除垢技术全球领先,利用涡轮增压的压力,获得了德国红点奖,同时,九牧还通过增压节水花洒,利用水流负压吸气技术,增强水压。“这样的话一是节水、二是增加了洗澡的舒适度,还可以做美白祛痘的花洒,可以保湿抗皱、美白皮肤等功效。“林孝发表示。

三是营销创新,即消费细分、渠道细分、品牌细分。林孝发表示,九牧设计了很多新零售的定制设计入口,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下扫描二维码,进行体验和交易。

四是人才创新。九牧大学设置有军事化的组织和军事化的训练,培训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主动赢战的精神。

五是管理创新。主要是多劳多得的公开原则,即“五增一降”:增销量、增利润、增技术、增设计、增质量、降成本。

最后,林孝发提到,民营企业要稳健地发展,更要适应新时代、新环境,在变化的环境中,一定要建立适合自己经营和发展的商业模式。(作者/孟宪宇)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