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开行首趟研学专列

时间:2019-11-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常婧 石佳

10月31日9点08分,从昆明南站出发的D9118次列车达到石林西站,695名中华小学的小学生有序出站,开启一年一度的研学活动。与其它动车不同,这是一趟昆明局集团公司为中华小学开行的研学往返专列。

据了解,此次中华小学的研学活动地点位于石林县板桥镇,参与研学的师生共有695人,因是异地开展活动且学生人数较多,为了保障学生安全便捷出行,石林县教育体育局于9月份便与石林西站取得联系,了解办理动车团体票相关事宜。“昆明到石林,动车最快最方便也最安全,我们首先想到了铁路。”石林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便于学校管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昆明局集团公司在研究了师生的出行需求后,决定采取增开临客的方式,为师生开行研学专列。为方便师生乘车,10月29日,石林西站专门开设取票窗口,派3人轮流取票,仅用3个小时就将1390张票全部取出,客运值班员李沂蔓乘坐动车到昆明南,将全部车票送到中华小学老师手中。

10月31日14时,研学结束后师生们回到车站准备返程。石林西站“金花”党员服务队在进站、安检、电梯、站台等关键位置为小旅客做好引导服务。并在候车室为同学们讲解动车安全小常识,培养爱路护路良好习惯。(常婧 石佳)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