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从云南跑向全球 秘境百马在联合国获表彰

时间:2019-11-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当地时间10月30日,由UCT文化中心(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主办的名为“为推动联合国17条可持续发展目标第3条‘良好健康与福祉’而奔跑”的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举行,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的体育爱好者、UCT文化中心会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中心和协会会员、艺术界、金融界等不同领域的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上,新泽西州州众议员、副议长郭登代表,向中国探险协会常务副主席、著名探险家、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颁发了由他本人及洛雷塔·温伯格参议员、州众议员瓦莱丽共同签署的“杰出贡献”奖状,美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中心和协会主席盖.乔根代表向“秘境百马”组委会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以表彰秘境百马组委会在支持联合国17条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第3条“良好健康与福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这也是云南首次在社会公益活动推广中获此殊荣。

金飞豹在获奖感言中表示,“秘境百马”及本人获得两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奖项,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获此殊荣,对秘境百马来说是巨大的鼓励,秘境百马将在2020年,正式启动“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主题马拉松,为继续推动联合国17条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良好健康与福祉”,离不开体育运动,秘境百马一直以来都倡导更多的人参与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秘境百马100天挑战100场马拉松,奔跑里程达4219.5公里,推荐了100条云南美丽乡村马拉松线路、158个景区景点、30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2条经典自驾车旅游线路。让沿线11个城市、49个县区、35个乡镇实现了举办马拉松赛事活动零的突破。直接参与马拉松的跑者有11157人次,来自全球的100位知名人士受邀参跑,并隆重推荐了云南,实现了“让云南跑动世界,让世界了解云南”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美国CNN旅游频道在评选全球18个值得一去的景点时,榜上有名的“秘境百马”活动成为了2018年云南旅游的一大亮点。

2018年,在云南省人民政府组织的专题总结会上,秘境百马获得了各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希望活动能逐年升级,影响带动更多人奔跑起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2019年秘境百马全新升级,推出了面向全国的“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主题马拉松项目,积极响应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主题马拉松

“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主题马拉松,是著名探险家、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继2018年百天百场马拉松挑战成功后,为了主动融入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并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推出的56个民族系列主题马拉松赛事。

整个项目已于2019年1月开启筹备,力争在2-4年的时间内,用56场全程马拉松,跑遍全国56个少数民族聚集地。赛事一经举办,将会提升每一处举办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更多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示给民众,全程多维度向中国、向全世界宣传56个民族的团结精神与文化魅力。

56个民族共携手 运动奔跑推动全民健康

2020年,是21世纪第2个10年的最后一年,2020年中国将实现全面小康,在这个关键的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2016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制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未来15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7月15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并强调:国家层面将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制定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2019年8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进一步明确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任务及措施,充分发挥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运动健康,已成为国家发展趋势。

马拉松运动是最具代表性的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项目,秘境百马举办“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主题马拉松,将以奔跑的形式带动各族人民群众加入到“全民运动”的健康行动中,充分发挥民族特色和文化差异的魅力,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普及马拉松运动,并激发弘扬马拉松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而著名探险家金飞豹也将作为健康奔跑的代言人,讲述全民健身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挥体育文化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和提升国家软实力中的作用。

用奔跑的方式 助推“文化+体育+旅游”全面发展

“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主题马拉松,除了各分站举办地的现场赛事外,还将通过秘境百马手机APP平台,发起线上马拉松,以5公里的大众健康跑为基础,发动全国1000万普通民众跑起来,为健康奔跑、为民族奔跑、为国家奔跑。通过“互联网+”的智慧体育信息化建设服务,将把奔跑沿线的少数民族文化带向全世界,并带动当地的体育设施建设,带动当地健康产业发展,增强人民体质。

同时,“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主题马拉松对挖掘和释放大健康产业的消费潜力、培育文体旅产业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将会把56个少数民族聚居地用体育运动的方式,向全世界进行推介。以体育运动为载体、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向大众提供相关衍生产品及特色服务的一系列文体旅活动。以科学的线路勘察、专业的跑道规划和合理的赛事日程安排,将沿途56个民族赛事的最佳举办地点呈现给大众,并刺激当地的体育设施建设,带动当地健康产业发展,聚焦健康目的地打造。

“56个民族共携手•健康中国行”系列主题马拉松,赛事规模空前、参与群众广泛,从云南跑向全国,这将是一次集中展现中国民族文化、传递健康奔跑正能量的一次民族狂欢。(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