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上海味道”哪家强?权威美食地图让你“逛吃”无忧

时间:2019-11-0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胡洁菲

(新媒体专线·图文互动)(1)“上海味道”哪家强?权威美食地图让你“逛吃”无忧

  参赛菜品“菌菇野菜石榴包”(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新华社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胡洁菲)上海滩数百家“老字号”本帮菜,哪家最具风味?沪上创意餐厅菜品环境排行榜,谁更胜一筹?随着“上海味道”手绘美食地图第二版正式公布,“吃货”们再也不用为此犯愁了。

上海是全国餐饮业最为集中、各地风味最齐全、烹调技术力量最雄厚的地区之一。改革开放至今,功德林、杏花楼等一批老字号品牌传承发展,焕发出新的魅力。各地风味、各国餐饮、洋快餐、休闲餐饮等新鲜血液不断输入,上海餐饮业的发展可谓海纳百川、充满活力。

但业内人士指出,上海餐饮仍面临种种挑战,一些品牌缺乏新时代文化内涵、特色优势,存在着经营难以保持一致性等问题。如何在对外开放的浪潮中,既让本土餐饮得以传承,同时让世界各地的美食在这里生根发芽?

30日,由上海商务委指导,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商情信息中心共同打造的2019“上海味道”餐饮评价规范、“上海味道”美食地图及餐厅年度榜单正式在沪揭晓。通过对一百多家餐厅进行前期投票、后期现场测评等考核方式,主办方评选出了“上海味道”美食地图和餐厅年度榜单,为在沪市民或来沪游客提供了一份权威的参考指南。

作家汪曾祺曾说过,一个人的口味要宽一点、杂一点,“南甜北咸东辣西酸”,都去尝尝。在上海商情信息中心总经理原立军看来,上海作为中国重要的美食之都,就是要发挥这种兼容并蓄的优良传统,“本帮菜是上海味道,日料、西餐、创意菜也代表上海味道”。

据了解,此次评选“年度名菜”,获奖的餐厅中,不仅有拥有非遗传承人罗玉麟的上海老饭店,还有以菜品“绩溪臭鳜鱼”闻名的大富贵,也有日料餐厅筑底海幸三代目。

谈及举办这一活动的初衷,上海商情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对外开放和进博会的东风,让世界食材服务上海味道,建立适合中国口味的美食指南。此举一方面可以为大众提供精确的、物有所值的餐厅介绍,另一方面能够通过滚动式的榜单促进餐饮企业精益求精,致力于打造口碑品牌,推动沪上名厨树立“做匠人,守匠心”的信念。

据悉,进博会期间,美食地图将在社区、餐厅、景点全面发送,全程展示“上海味道”活动,推选更精准的味道。

1  2  3  4  >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