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富滇银行前三季度经营发展回稳向好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19-10-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据富滇银行10月29日消息,在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实体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富滇银行全力加快风险化解和转型升级步伐,加大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主要指标不断改善,经营发展呈现回稳向好态势。

资产规模达2575亿元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据介绍,截至2019年9月末,富滇银行全行资产总额2575亿元,迈上了历史最高台阶,排全国城商行第39位,同比增幅14%,高于全国城商行平均水平。

信用风险管控方面,该行实现不良双降,资产质量改善。截至2019年9月末,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3.13亿元;不良率从年初的4.25%压降至3.58%,较年初下降0.67个百分点,年内有望按既定计划压降至3%以内。贷款拨备率4.7%,优于监管标准2.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31.22%,较年初提升26.34个百分点。

各项效益指标平稳提升,实现结构优化,保持了整体发展韧劲。2019年1-9月,全行实现拨备前利润21.74亿元;ROA较年初上升0.06个百分点,ROE较年初上升0.93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和流动性监管指标持续达标,最新监管评级上升至3A级,最新央行评级上升至第5级,市场信用评级稳定在AA+。

“绿色、旅游、跨境、普惠、数字”五翼齐飞 差异化发展成效显著

富滇银行扎实推进五大特色板块差异化发展战略。第一时间出台参与和服务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实施意见,继续领跑全省边民互市电子结算项目建设。

(富滇银行2018年5月实现中老间跨境人民币现钞双向调运)

截至三季度,累计完成泰铢做市商交易61.8亿,同比增长451%;实现中老间跨境人民币现钞调运1.9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980%。上线旅游金融基础平台,积极搭建景区门票、跨境电商、停车出行等场景。首期35亿元绿色金融债全部投放完毕,有力支持全省绿色产业转型发展。持续推动普惠金融产品创新,推出“云花贷”,积极拓展线上普惠产品,着力推动“银税互动”业务;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1亿元,增幅18.17%;涉农贷款、扶贫贷款保持稳定增长。新核心项目群顺利投产,IT架构全面适应互联网时代业务需求,数据治理及应用水平大幅提高,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显著增强,为数字化转型打下扎实基础。

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行业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截至三季度,富滇银行在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项目累投64亿元,贷款余额165亿元;“五网建设”累投103亿元,贷款余额196亿元;“八大产业”累投29亿元,贷款余额86亿元;绿色贷款余额100亿,占公司类贷款总额的13%;全力支持滇池湖滨生态修护、大理洱海治理和入湖河道综合治理,以及抚仙湖、异龙湖等九大高原湖泊治理,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19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68亿元,较年初增长41亿元,占全行公司贷款余额的33.5%;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6.3亿元,贷款余额28.6亿元,惠及贫困人口6万人。

(富滇银行服务涉农实体)

实现增资扩股15亿股 资本实力大幅提升

今年前三季度,富滇银行圆满完成了新一轮增资扩股工作,本轮增资扩股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募集股份12.785亿股,通过将富滇银行国有独享资本公积转增股份2.215亿股,共募集股份15亿股。

(富滇银行新一轮增资扩股竞价会现场)

本轮增资完成后,富滇银行总股本由47.5亿股增加到62.5亿股,增幅达到31.58%,按照今年3季度末的资产规模测算,富滇银行资本充足率和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5.08%和11.20%,均提升2.29个百分点,分别高于监管标准要求4.58个百分点和2.70个百分点。本轮增资扩股以1倍市净率的定价水平发行,补充核心资本近45亿元,为富滇银行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为下一步推进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本轮增资扩股已履行完各项内部决策程序,并向监管部门进行了股东资格备案,注册资本变更还需经有权部门核准。下一步,富滇银行将进一步强化公司治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风险管控,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