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讲好红色故事 云南力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0-25 15:07:42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10月24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云南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红色故事宣讲大会在云南陆军讲武堂举行。

“在全省开展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活动,是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旅游系列活动的继续,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也大力推进云南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建设行动,促进云南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旅游讲解员是红色旅游的形象大使,是红色文化的宣传大使,是红色精神的传播大使。参加宣讲的同志,都把最好的红色故事、最好的风采风貌,展现在了听众面前。

宣讲大会上,来自扎西会议纪念馆、云南龙陵松山抗战遗址、畹町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云南陆军讲武堂、保山市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周保中将军纪念馆的6名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组成云南省红色故事宣讲组,讲述革命故事、光荣传统和红色文化。除了在云南陆军讲武堂的宣讲外,10月25日宣讲组还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云南旅游职业学院进行宣讲。


通过宣讲活动,使党员干部、高校师生、社区群众和游客,接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