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迪庆白马雪山曲宗贡:秋天里的童话世界 美得让你屏住呼吸

发布时间: 2019-10-24 15:23:59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张文彩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深秋时节,走进迪庆州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曲宗贡,就像走进了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静谧中深藏着圣洁。穿行在曲宗贡,你不仅会被这里深秋的纯净所心动,更会被这里秋色的热烈和大气所震撼。

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属于寒温性森林生态系统类型,有中国低纬度高海拔保存比较完整而原始的高山针叶林区。深秋,这些高山针叶林都染成了金黄色,在高原阳光和雪山的衬托下,更加色彩缤纷、秋色绚丽。原始森林层林尽染,将白马雪山的色彩装饰成如同油画般浓郁。

这里山峦叠翠、色彩飞扬,雪山、森林、云雾和五色的彩林成为了曲宗贡的主题,多彩的世界陶醉了所有追寻白马雪山的人们。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扎拉雀尼主峰上,静静等待明媚的晨光覆盖整个宁静祥和的曲宗贡。

澄净的天空,变幻无穷的云雾缭绕,笼罩着多姿多彩的山林,一切景象仿佛是诗,说不出的和谐,说不尽的美。

曲宗贡的深秋,是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五彩斑斓的彩林,满目的雪山,绘制出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

徜徉在曲宗贡秋水长天的一色里,尽情呼吸着深秋纯净的气息,仿佛此刻便是天堂。

曲宗贡深秋的优雅,如一首错落有致的乐章,弹奏着季节的静美。“碧云天,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曲宗贡深秋宜人的秋色,带给我们一份无法用文字描述的美。(张文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