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张名片”助推楚雄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时间:2019-10-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邓亚娟

近年来,楚雄州双柏县坚定信心,不懈探索,在改革创新中大胆开拓,在转型升级中稳中求进,在应对挑战中奋发进取,全县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明显加快,三张独有的“特色名片”成为双柏的金牌标识,全县城乡充满生机与活力。

第一张名片是“中国虎乡”。双柏民族文化多元丰富,被命名为“中国彝族虎文化故乡”。彝族创世史诗《查姆》、叙事长诗《赛玻嫫》享誉海内外,被称为彝族“根谱”。彝族民间说唱《阿佐分家》被称为彝剧“始祖”,彝文医药书《齐苏书》比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还早12年。彝族传统舞蹈老虎笙、大锣笙、小豹子笙被称为中国彝族虎文化的“活化石”。

第二张名片是“省字招牌”。近年来,双柏县多管齐下、多面发力,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生态文明县、省级先进平安县、省级文明县城、省级森林县城、省级“双拥”先进县等“省字头”荣誉称号被收入囊中。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云南省委、省政府考评为跨越发展“先进县”和重点生态功能区“先进县”。

第三张名片是“国字金牌”。双柏县生态禀赋,山水连城,2017年,查姆湖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通过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县城“颜值”和“品质”提档升级,2018年被列入“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坚持带头化解信访积案,全面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水平,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授予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称号。凭借舒适宜人的气候条件以及优良的空气质量,成功荣获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

一张张名片,一项项成绩,成为双柏县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更成为推动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邓亚娟)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