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儿童话剧《宝贝》在昆首演 传递英雄精神 播撒爱国种子

发布时间: 2019-10-22 15:10:43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0月20日,根据扫雷英雄杜富国的英雄事迹改编创作儿童话剧《宝贝》在春城剧院首演。

该剧讲述了云南边境线上,麻栗坡帐篷小学学生和相处了3年的“扫雷叔叔们”之间的感人故事,用舞台艺术的表现形式呈现出了孩子们对扫雷官兵的崇高敬意,展现了官兵们不怕牺牲、默默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该剧传递出的英雄精神深入人心,令现场小朋友和家长们感动不已。

国家一级演员、编剧之一的李红梅介绍说,她听说扫雷英雄杜富国的英雄事迹后深受感动,于是和国家一级导演常浩一起筹备创排了《宝贝》这部儿童话剧。为了最大限度重现这个感人的故事,剧组团队深入云南边境扫雷一线,近距离了解拍摄扫雷官兵们的日常,为话剧《宝贝》取得宝贵视频素材。从灵感到舞台呈现,剧组团队共经历了半年多时间,剧中的故事乃至台词均取材于扫雷官兵和孩子们的真实故事。

据介绍,本剧演员年龄均在4岁到11岁,题材独特、故事感人。在今年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携手筑梦”项目全国征集评选活动中,来自各省、市的近30部剧目参选“小品小戏”类别评比,最终两部作品入选,小话剧《宝贝》是其中之一。

接下来,该剧还将组织专家分析研讨,进行升华提炼,并将进入部队、学校、社区等地,面向广大官兵和群众进行慰问演出。(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