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云南晋宁演出

发布时间: 2019-10-21 15:12:07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王建平 姚伟 赵茜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0月18日晚,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云南晋宁,国家一级演员曲比阿乌、肉孜阿木提、杨倩琳、赵雄,实力派歌手阿旺、卞英花、扎西顿珠、彝人制造演唱组合等优秀歌手纷纷登台,为当地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文艺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蹈《快乐舞步》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卓玛》《玛依拉变奏曲》《花腰女》《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达阪城的姑娘》《情深意长》《索玛花开》《川藏路》《阳光》等歌曲纷纷唱响,《石榴红了》《骏马归来》《打歌打舞》等多个精彩的舞蹈轮番上演。在视觉和听觉双重感染下,台下观众的热情被点燃,掌声、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本次演出是中央级演艺团队近十年来首次走进晋宁,对丰富晋宁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干部群众文化素养、挖掘历史文化特色资源、彰显地方民族民俗文化风情、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提升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等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中央民族歌舞团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团体,以继承、发展、繁荣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建团六十多年来培养和造就了众多中国著名的少数民族艺术家,创作了大批优秀的艺术作品,已成为经久不衰的中国少数民族艺术之典范。近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继承传统,开拓创新,打造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剧目,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和高超的艺术水准得到社会各界盛赞。(王建平 姚伟 赵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