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老挝磨丁经济特区举行秋季招商大会 签约产业金额达2.85亿元

时间:2019-10-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0月18日,老挝磨丁经济特区举办“2019秋季招商大会”,本次大会共吸引了400余位来自中国、老挝、新加坡、泰国的政商界精英,近200家企业代表莅临。

据介绍,磨丁经济特区规划有商业金融会展、教育医疗、旅游度假、保税物流加工四大产业,可自主审批的投资项目种类包括:出口工业;贸易中心、仓储、商场、免税区;建现代新城市、现代居住区;银行、金融业;绿色工农业、电子技术、实验区;高尔夫球场;旅游景点、酒店、餐饮业;学校、医院、文化宫、庙宇、公园;政府批准的其他项目。

特区享受“境内关外”的保税政策,享受自贸区免税、保税、低税和老挝特区优惠政策。同时,特区内开设工厂、企业,税种少、税率低,还可根据情况有不同程度的减征和一定年限的免税。区内使用、销售和提供服务的合法商品、用品、物资,免进口税。此外,特区享受39个国家(地区)的进出口优惠待遇。

现场,共达成了来自教育医疗、金融商贸、物流加工、城市商业等版块共16家企业与特区签订合作协议,其中不乏像京投集团这样大型的实力开发商,也有新加坡LSH集团、新加坡Broctagon金融科技公司这样来自发达经济体国家的金融公司,更有老挝多克再生医学国际研究院这样导向高端的干细胞研究所,含盖了不同维度不同需求的产业,体现了磨丁经济特区的多元与包容。本次招商大会,签约产业金额达2.85亿元,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各企业对磨丁特区未来发展的信任,更是各方共建特区决心的体现。

据悉,老挝磨丁经济特区位于老挝琅南塔省北部,与西双版纳山水相连,是昆曼国际大通道、泛亚国际铁路中国进入东南亚的首站。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老挝国家特区战略的推进,磨丁将会发展成为中国与老挝及中南半岛各国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集散中心和交易平台。(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