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21 16:44:27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0月19日,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带队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第七组来到云南,在昆明作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主持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出席。

谢经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日对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他指出云南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培育、选树、总结、推广脱贫攻坚领域的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学习宣传活动,兴起学习先进的新高潮。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号召干部群众向榜样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汇聚脱贫攻坚磅礴力量。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落实好各项激励政策,激活脱贫攻坚正能量。

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代表孙永斌、刘锦秀、刘入源、隋耀达、杜耀陆、刘洪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典型经验和切身感受。他们语言质朴、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展现了一线扶贫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真帮实扶、苦干实干、勇于创新的精气神,传递了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正能量,展示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决心,赢得了阵阵掌声。

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委托,王予波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报告团成员来滇作报告表示欢迎。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载体,以更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社会革命中来。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把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打赢攻坚战、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增强狠抓落实意识,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掀起脱贫攻坚“冬季攻势”,狠抓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报告指出问题整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巡回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昆明设主会场,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约3万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