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勐腊县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79.3亿元

时间:2019-10-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0月20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2019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12个项目,总投资179.3亿元。

勐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平介绍,当前,勐腊县重大建设项目涉及交通、水利、铁路、航空、能源、旅游、城镇、口岸、社会事业、工业园区建设、加工制造、房地产十二个领域计68项,涵盖了省、州两级“四个一百”项目和部分“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项目。其中竣工项目3个,续建项目28个,新开工项目17个,重点前期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金额为844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2个,总投资179.3亿元。其中:城镇建设项目6个,总投资155.5亿元;产业发展项目3个,总投资3.7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个,总投资4.5亿元;五网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15.5亿元。新开工的重点项目,更加偏向新型城镇化建设。

近年来,勐腊县(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以试验区开发建设为平台,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高效的审批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勐腊。

勐腊县委副书记、县长岩拉表示,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勐腊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开工项目,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县(区)各职能部门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竣工达产。

据悉,作为勐腊县重点项目,此次全面开工建设的南腊新区将是海城控股为提升勐腊城市形象,带动勐腊产业发展的超级引擎。

海诚控股董事长周昆说,作为一家城市运营商,海诚控股对于在勐腊县投建南腊新区有着深远的意义,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加速推进,勐腊县作为云南的南面门户,是唯一能够在250公里范围内圈进5国的战略中心地段。南腊新区作为勐腊县重点项目,海诚控股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向南开放的前沿阵地与中老泰经济走廊的黄金节点的区位优势,汇聚中、老、缅、越、泰五国的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等各项资源,打造中老缅泰越国际产能合作的集中承载地,构建五国边境城市发展合作样板新区。(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