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景东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开启献爱新热潮

时间:2019-10-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槐

用心扶贫,用行济困。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普洱市景东县开展了以“消费助脱贫,我们共参与”为主题的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吸引了27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展销农特产品,市民们争相购买,呈现爱心助力扶贫新热潮。

展销活动搭建了扶贫产品销售平台,让景东的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宣传和推介景东的农特产品。所售商品有本土企业和合作社生产的茶叶、蜂蜜、核桃、大红菌、小黄饼、景东晚熟芒果、破壁灵芝孢子粉、郝思嘉核桃乳、火腿、香肠等数十种特色农产品。同时,现场还开通直播间,通过淘宝直播平台,销售景东本地农产品,百香果、核桃等农产品在直播间得到展销。

活动当天,部分参展企业产品被市民认购一空,销售额达20万元,签订供货协议30余万元。实现扶贫产品营销常态化,最终形成扶贫产业的常态化高质量运营机制,最大限度的凝聚社会力量投入脱贫攻坚,让景东脱贫攻坚事业有爱有温度。据悉,此次展销活动将持续到10月19日。

消费扶贫是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形式,“人人皆可为”。景东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扩大对景东农产品消费,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营造“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景东县立足自身实际,出台产业扶贫激励办法,激励新型经营主体完善带贫机制,鼓励能人大户带领贫困群众闯市场,把景东农产品推向市场。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利益联结,在景东产业扶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既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又得到政策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在实现双赢的同时,确保消费扶贫可持续发展,为景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王槐)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