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球百余行业大咖齐聚普洱 共话绿色生态文化旅游

时间:2019-10-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尹晓

10月17日,以“和平绿色·普洱生态”为主题的第二届和平绿色生态文化旅游论坛(普洱)在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内开幕。来自国内外100余名行业大咖参与此次论坛,共同探讨如何践行“和平绿色”理念,打造涵盖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民族文化传承和旅游减贫富民等方面的全方位新兴产业项目。

(论坛现场)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指导,全联旅游业商会、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论坛为期三天,期间进行了太阳河生物多样性保护公众教育、高峰对话,“和平绿色”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论坛,森林康养、民族非遗与旅游减贫方向三个部分的主旨演讲。

同时,参与此次论坛的嘉宾皆为国内外行业大咖及重量级嘉宾,其中包括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顾问Georgios Drakopoulos、WTTC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洲区总代表郝霄虹、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王平等一批行业领军人物。在结合普洱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以及民族文化遗产,运用“普洱模式、普洱经验”,共同探讨发展绿色旅游的同时,嘉宾们还就如何保持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性发展,推动区域经济与旅游减贫,并维护自然与生态的平衡展开深度讨论。

此外,本次论坛期间,与会嘉宾还通过考察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结合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正在策划中的中国第一家“活态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探讨如何践行“和平绿色”理念,打造涵盖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民族文化传承和旅游减贫富民等方面的全方位新兴产业项目。

(揭牌仪式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期间还进行了中国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与阿根廷伊瓜苏国家公园友好公园揭牌仪式。中国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和阿根廷伊瓜苏国家公园都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双方通过建立“友好公园”的关系,将在生态保护、价值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携手努力发挥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论坛的最后,中国·全联旅游业商会与迪庆藏族自治州签约,并举行交接仪式。据了解,下一届和平绿色生态文化旅游论坛将在迪庆藏族自治州举办。(尹晓/文 部分图片来源于普洱日报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