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香格里拉贡卓村:600亩马铃薯种薯喜获丰收

时间:2019-10-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连日来,在香格里拉小中甸镇联合村贡卓村民小组迪庆茂林农牧产品有限公司种薯基地,马铃薯收割机驰骋在希望的田野上,村民们分组捡拾、挑选、装袋,沉甸甸的土豆繁忙的身影,构成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近两年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持续加强与迪庆茂林农牧产品有限公司合作,把村里的680亩土地以租赁形式整体流转给迪庆茂林农牧产品有限公司,种植丽薯6号、云薯304等种薯。据初步估算每亩平均产量8000多斤,按照今年产量,不仅企业收益颇丰,当地农户也得到了一定的实惠,为促进当地村民致富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的种薯产量特别高,据初步估算丽薯6号产量每亩超过10000斤,其它品种的种薯产量每亩不低于6000斤。”基地负责人王茂林高兴地说到。

“我家的13亩土地每亩600元租给公司,加上农闲时务工,形成双重收益,增加了收入,特别是现在秋收时节,人均每天可以有100元的收入,从全年的情况看,从种到收,我家可以增收1万多元。”在地里务工的村民娜姆满意地说。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认真贯彻落实农村土地流转政策,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取得了良好收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