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亚洲咖啡年会将于11月在芒市盛大举行

时间:2019-10-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10月16日,2019亚洲咖啡年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召开,亚洲咖啡协会年会组委会宣布:2019亚洲咖啡年会将于2019年11月22~23日在中国芒市盛大举行。大会将邀请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地区)的咖啡行业组织、企业和专家代表近250人,启动亚洲咖啡的“一带一路”发展之旅,共谋产业减贫之举措。与此同时,作为本届亚洲咖啡年会的主办方之一,后谷咖啡发布:突破技术壁垒,推出的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冰萃咖啡”“冻干核桃蛋白”“冰萃茶”“冻干三七粉”等新品。

亚洲咖啡年会启动咖啡“一带一路”之旅

以“咖啡香丝路,产业助减贫”为主题的2019亚洲咖啡年会将于2019年11月22~23日在中国芒市举行,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亚洲各国的咖啡产业发展,切实推动咖啡减贫事业进程等。据了解,2019亚洲咖啡年会由亚洲咖啡协会、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主办,云南大学、德宏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承办,云南大学农学院、云南省精品咖啡学会、云南省德宏热带农业科学研究所、海南咖啡行业协会协办。

大会期间,亚洲咖啡协会将与参会国的有关政府部门签订《合作备忘录》,进行亚洲咖啡生豆标准ABODY咖啡认证通告(含ABODY国际培训班结业典礼咖啡品鉴),还将深入探讨“咖啡与减贫”的主题,举办“咖啡的一带一路助亚洲减贫”“亚洲及世界咖啡产业发展状况前景展望”“如何构建亚洲咖啡的价格体系”“打造以庄园咖啡、体验经济为基础的第三产业,以助推咖啡的可持续发展”“建立咖啡种植者联盟的可行性方案”“咖啡产业创新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等专业论坛。此外,大会还为参会嘉宾们安排了亚洲最大咖啡工业园的参观、从种子到杯子的云南咖啡采摘体验和品鉴来自各国咖啡师手艺的精品咖啡等活动。

当前,全球咖啡市场持续稳步增长,亚洲在其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亚洲拥有全球50%以上的人口,拥有全球30%以上的咖啡产量,全球60%以上咖啡消费增速最快的市场集中在亚洲。2019年,亚洲咖啡年消费增长速度10%左右,五倍于世界平均水平,亚洲已经成为拉动全球咖啡产业发展和咖啡消费的中流砥柱。尤其近年来中国咖啡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咖啡产业空前发展,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下一个咖啡消费大国。目前,中国的咖啡消费约为2000亿人民币左右,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是世界咖啡消费增长速度的10倍左右。

最新技术突破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后谷咖啡新技术、新品发布会上,后谷咖啡推出最新技术——后谷冷冻冰萃工艺,及通过该技术加工生产的“冰萃咖啡”“冰萃茶”“冻干三七粉”等新品,为沉寂已久的咖啡行业带来惊喜。据悉,后谷冷冻冰萃工艺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工艺,与传统咖啡的喷雾技术相比,加工生产出的速溶咖啡,一是完整地保留了咖啡豆的香味,浓郁香气、纯正风味,更接近现磨口感;二是降低能耗,低碳环保;三是传统的咖啡冲泡需使用高温水,而后谷的冷萃冻干咖啡技术可实现“冰水直溶”,使咖啡或其他冷萃产品能在1~2℃的冰水下即溶。目前,该项技术属于国内外首例,市场前景被广泛看好。

亚洲咖啡协会会长、后谷咖啡党委书记熊相人介绍:“怀匠心,践匠行,做匠人,此次后谷实现技术再突破,为中国咖啡工业体系的打造奠定了实质性基础,为中国咖啡行业更好的参与世界咖啡工业体系的构建提供了技术参考,有助于解决国内外咖企生产发展困局,也是其他食品生产企业的福音;将助力亚洲咖啡产业突破技术生产瓶颈,走出红色咖啡的‘一带一路’,快速提升和巩固亚洲咖啡在全球的影响力。”

后谷新技术“亮剑”一马当先

“从咖啡、核桃、茶叶、三七,突破传统萃取方式,告别食用不便,口感不佳,给消费者更健康,更便捷,更好喝的咖啡、核桃、茶叶、三七产品。”后谷咖啡董事长杨栋钦介绍,从农业到工业,十年磨一剑,突破技术壁垒,后谷立足于云南植物王国,不断突破创新,让印有后谷标签的云南特色产品走出去。这对于后谷来说,是一个可喜可贺的事。后谷不但是咖啡的引领者,还是云南特色产品的引领者和创新者。

据介绍,传统速溶咖啡饮用习惯使用高温水,而后谷的冷萃冻干咖啡技术可实现“冰水直溶”,并将咖啡豆中的香气和风味最大限度保留,1秒还原现磨口感。云南省共种植有4000多万亩核桃,是目前少有的真正无农残、无重金属和非转基因食品。后谷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精心研究,在2018年2月成功研发出替代植脂末的绿色健康产品——核桃蛋白粉,不仅可以完全替代植脂末,更将替代一切动植物蛋白和脱脂奶粉,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为人类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

茶产业种植管理粗放、成本高、茶农收入过低一直是制约茶叶发展的重要因素,后谷利用成熟的工业技术,更多保留了茶叶的香气物质,去除液体中的农药和重金属成分,通过冷萃冻干咖啡技术实现冰水即溶,操作方便,饮用安全的目的。传统三七的工艺很难绝对控制重金属和农残,食用方法也混淆了生、熟之功效,让三七的吸收功能大打折扣。后谷采用自主研发的低温冻干技术,将生、熟三七经由零下50℃冻干升华而成。“准分子”级的结晶体成就了后谷冰萃·冻干三七粉“生通熟补”之功效,创造了用常温或冰水即可调饮的三七安全食用新突破。(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