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21日开幕 变化亮点抢先看

时间:2019-10-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10月15日,据云南省科技厅消息,第四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将在10月21日开幕。截至目前,共有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嘉宾报名参会,海内外嘉宾规模达到350余人。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专局长阮朝奇表示,“近年来,云南省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特别是举办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吸引了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滇工作,在云南省急需的行业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全省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国内外智力支持。”

据悉,本届大会以“聚天下英才 促云南跨越”为主题,采取“1+N”的形式,即1个主会场,多个主题活动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包括签约仪式、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论坛等,届时将邀请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领导出席,国内外专家学者、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参加,预计规模将达到500人。期间将举行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青年科技人才国际论坛、2019生物科技与转化医学国际高峰论坛、“数字引领创响丽江”系列活动、第四届丝路法医联盟国际会议等活动。

今年的大会,是根据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将科技厅和外国专家局的职责整合后举办的一届全新的大会。虽然开幕式在10月21日举办,但整个会期活动从6月份一直持续到12月份,活动有项目对接、峰会论坛、学术会议、人才招聘、人才培训、表彰奖励等形式,涵盖了生物科技、基因工程、数字经济、新能源、技术转移国际合作和法医等内容。

值得关注的是,大会为积极参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专门举办第四届丝路法医联盟国际会议,届时包括李昌钰在内的近30位国内外顶尖法医学专家参会。生物科技与转化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将邀请瑞士等10余位国际国内生物科技领域知名专家就癌症研究、干细胞研究等现代生物科技与转化医学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开展交流。第三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将邀请40位国内院士、30位国外知名专家参会,围绕材料高通量计算与设计、材料基因工程技术应用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据了解,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参会规模达5900人次,吸引了600余位专家学者、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会。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72人,240余项优秀人才智力项目落户云南。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国内外影响力逐步扩大,品牌效应逐步显现,成效显著。(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