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委组织部: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与参与者

时间:2019-10-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近日,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云南模范机关”创建经验成效采访报道活动聚焦云南省委组织部。据了解,自6月正式启动主题教育以来,云南省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组织部门主责主业,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序、进展良好,取得了较好成效,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刘建华)

“我们既要努力当好全省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又要当好主题教育的具体参与者。”云南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刘建华介绍,云南省委组织部坚持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组织工作求真务实。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调研专题,带领分管处室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掌握基层实情,共发现并梳理问题81个,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症结,能够现场答复解决的现场给予答复,不能解决的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并牵头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记者提问)

据悉,云南省委组织部坚持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调研中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反映集中、较为急迫的突出问题,优先研究、优先解决。针对调研中基层反映较多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群活动场所设备配套不到位、运转经费保障不够稳定、党组织自身建设和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迅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召开部务会议并报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同意后,下拨省管党费对怒江州、迪庆州47个安置点每个补助10万元,其他州市2395个安置点每个补助2万元,为安置点基层党组织提供活动经费保障。同时,抓紧研究如何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等工作中作用的举措和办法。

(组织部工作人员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

(现场党课)

刘建华表示,“部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各党支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体党员态度端正、积极参与,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作为提高认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认真记录会议纪要)

通过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在调研中同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倾听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既接了地气、通了下情,又拉近了与基层的距离,既督促指导工作落实,又为今后改进工作掌握了最真实的第一手材料。

(组织部工作人员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

大家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心谈心,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急。要紧贴组织工作实际,把“初心”化为责任,把“使命”化为担当,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用工作实绩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