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以一流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

时间:2019-10-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近日,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云南模范机关”创建经验成效采访报道活动聚焦云南省政府办公厅。今年以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创建“云南模范机关”为抓手,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 省政府服务管理局局长尹燕祥)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省政府办公厅是省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从职责上讲,是省政府的参谋助手,从地位上讲是全省政府系统的中枢窗口,可以说为省政府服务最直接,联系各方面最广泛,在政府各机构运转中最核心,对内是全省政府系统参照的标准,对外是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岗位和职责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必须以一流的标准来加强自身建设,以一流的要求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兆荣)

省政府办公厅联系实际抓推进,结合职责搞教育,确保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全厅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协助省委、省政府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深化“放管服”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数字云南”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展现出了过硬的能力和作风,使基层部门、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办公厅实实在在的变化。

同时,省政府办公厅也在牢守政治属性,着力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上做足功夫,通过深入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专题教育,坚持对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尤其是全面严肃公文审核把关纪律,确保了全厅系统始终与党中央一个声音、一个调子、一个提法,使办公厅成为正确政治信号的发射源、传播源。

此外,云南省政府办公厅聚焦“三服务”基本职能,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对办公厅180多项工作制度进行全面修订,对政务服务流程进行优化再造,明确了服务标准,制定了公文办理、公务活动规范。尤其是把评星授旗与岗位练兵紧密结合起来,与每天都在做、每天都要做的事联系起来,坚持抓好公文写作、现场速记、会务服务、自动化办公等13项岗位练兵活动,每季度评比表彰一批“业务能手”,每年评选表彰一批达标处室,引导全厅系统对标学习先进,敢于向先进叫板,向一流冲锋,截至目前,已经评比表彰了60名岗位能手。(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