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省政府办公厅以抓整改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

时间:2019-10-10来源 : 云南日报作者 : 左超

今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创建“云南模范机关”为抓手,找差距、补短板,从严从实抓整改,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推动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建设,为圆满完成各项“三服务”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办公厅首先是政治机关,办公厅的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说,办公厅的全体干部都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办文办会办事的每个岗位上,体现到当参谋、做服务、抓落实的具体工作中,以政治上的全面加强,引领带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全面过硬。

针对企业提出的“降成本”问题,全面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专题督导;针对部门和基层反映的“扩大‘一部手机办事通’上线事项”的问题,新推出了99项“指尖办”“掌上办”事项;针对精文减会,切实严格指标化管理……通过坚持开展“对标领任务、对表抓落实”行动,该厅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部纳入政务督查范围,决不让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在办公厅这个环节断档、延误,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从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开始,该厅党组就以整改开局亮相,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洱海保护治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逐项查缺补漏、逐项建档督查,实现了从受领任务、协调督办到报告反馈的全过程监管。坚持把专项整治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的重要抓手,制定了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1个总体方案和10个具体实施方案,主动认领省委、省政府的78项整治任务,列出专项整治问题清单105项,细化整治措施90条,真刀真枪抓整改。

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省政府办公厅紧紧围绕办文办会办事的“三办”基本功,聚焦“三服务”基本职能,对180多项工作制度进行全面修订,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创建达标处室,开展岗位练兵,评比业务能手,在全厅系统营造“靠写稿论英雄、靠办会争排名、靠办事树形象”的良好风气,树起了“高效、标准、规范、专业”的要求,有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推进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流机关一流队伍。(左超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