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美临沧国庆假日旅游尽显恒春魅力

时间:2019-10-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鲁艺华

随着“世界佤乡好地方·避暑避寒到临沧”持续不断宣传推介,临沧市作为避暑避寒、养生度假、生态观光、乡村旅游等新兴旅游目的地正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所认可和喜欢,文化旅游市场显现“红红火火”的特点。国庆假日期间,临沧市共接待游客94.84万人次,同比增长24.99%;实现旅游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31.78%。

特色活动魅力十足。国庆期间推出的临沧佤山风情美食大观园暨第十六届美食节、开展的民族文艺展演、啤酒狂欢夜、万人品鉴“佤族鸡肉烂饭”、消费电商扶贫产品展,“临菜”走出去论坛,挑战不可能——临沧坚果手工破壳挑战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和游客们在"十一"期间感受临沧美食文化带来的无限魅力。一部手机游云南、临沧融媒体新闻社还对美食节作全程直播,与市民和游客们一同发现最地道的临沧味道,找寻最纯粹的味蕾记忆;各县(区)还开展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文艺晚会、国际“阿数瑟”山歌会、中国佤族新米节、摸你黑狂欢、拉木鼓、万人篝火晚会、族印司岗里文化商演、南美拉祜族乡体育文化节、文庙祭孔大典、茶艺茶道比赛、健康万人跑等活动,特别是为迎接国庆假日旅游,结合当地民俗风情,相继推出的各类特色乡村旅游活动,受到广大出游者欢迎。临翔中山村推出的竹艺体验、腾龙村推出的万花谷合家游、博尚碗窑村推出的制陶体验、芒团村推出手工造纸体验、永德大雪山蚌村巅雪激飘、云县幸福旅游小镇推出的温泉SP、百里长湖推出的休闲垂钓、凤庆安石村推出采茶制茶体验、葫芦小镇推出篝火狂欢夜等特色乡村旅游活动成为游客游览的好去处,商业街、购物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随着临沧旅游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客源市场半径不断延伸,海外、省内外游客比往年有大幅增长。

恒春气候成最大卖点。临沧地处北回归线上,境内两大水系,七大河流造就年平均气温18.5℃,湿度75%,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温暖花开,气候舒适度达9级,人体舒适度4级、5级、6级总天数在350天以上,是全国少有的避暑避寒双宜城市。森林覆盖率67.5%,空气质量优良达100%,是佤族文化荟萃之地、茶叶栽培起源中心、世界澳洲坚果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沿边开放的前沿门户、国家水电能源基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永久举办地,享有“中国恒春之都”“中国红茶之都”“中国十佳绿色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十大避暑旅游城市”“十大避寒旅游城市”之美誉。国庆期间临沧天气晴好,气温在17℃至26℃,温暖舒适,比较适宜外出游玩。

强力宣传展示大美临沧。以“世界佤乡好地方·避暑避寒到临沧”为城市品牌定位,转变传统旅游营销模式,加大投入力度,利用现代媒体影响力创新营销模式,积极拓展客源市场,炒热临沧旅游话题。以感受“临沧特色乡村旅游”“探秘世界佤乡”“要健康,到临沧”等作为临沧旅游对外宣传营销卖点,持续在国际旅交会、文博会、南博会等国际国内文化旅游交易会和新华网、中国网、人民网、央视网、中新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云南网、携程旅行网、临沧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临沧新闻网及旅游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强力宣传推介临沧旅游,在“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平台发现版块上推出玩转临沧全新旅游攻略17条、特色精品线路10条和临沧特色乡村旅游系列活动。特别是节前组织临沧歌舞非遗美食展演团赴缅甸参加2019年中缅“天涯共此时”系列文化活动,展演团通过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美食品鉴、旅游线路推介等作强力宣传,吸引了中缅两国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在国内和缅甸引起了强烈反响,进一步提升了临沧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为确保国庆黄金周旅游安全有序,临沧市文化旅游局提前对国庆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组织各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对全市景区景点、星级酒店、特色客栈、旅游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了假日工作平稳有序。全市旅游从业人员严格按照“旅游革命”19项细则、“22条”整治、《云南省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开展工作,让在临游客玩的开心、吃的放心、住的安心。国庆节期间全市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涉旅网络舆情,无涉旅投诉和安全生产事故。(鲁艺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