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理州卫生健康系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时间:2019-10-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赵德美 段映辉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由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大理州人民医院承办的“初心引领勇担使命 守护健康再铸辉煌”主题文艺汇演在大理州群艺馆举办。

此次文艺汇演分为“歌唱祖国”“白医初心”“再铸辉煌”三个篇章。来自大理州12县市的医务工作者,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精心编排表演的16个文艺节目,以声乐、舞蹈、小品、音舞诗画、朗诵、合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大理州卫生健康系统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他们满怀对祖国的深情,用嘹亮的歌喉、饱满的激情和精彩的表演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祝福,充分展现了大理医者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斗新时代的坚定信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白衣天使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伟大的祖国深情表白,历经许久的精心准备在这一刻化为对祖国满腔的热爱与祝福。

“一颗仁心敬日月,不枉白衣天使名”。改编自大理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年轻医生真实故事的情景剧《天使的爱》,通过剧中的急诊科李医生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岗位,最后却积劳成疾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让现场的观众泪湿眼眶。据了解,《天使的爱》通过现场评委评分获得晚会一等奖,同时作为典范被推荐到省上参加省卫健委组织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并于9月28日在昆明演出。

“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健康里,保健康,有规律,白州医院告诉你……”奔放飞扬的《健康歌》将晚会现场推到高潮。为传播健康理念,促进保健意识,控制不良行为,增强全民体质,大理州人民医院创作了具有浓厚白族元素及大众化特点歌舞《健康歌》。歌词内容通俗易懂,贯穿健康科普知识和医学引导,将健康知识体现在日常生活细节当中,易于大众接受及理解记忆,充分体现了广场舞的特点和大众保健康的主动要求,对促进全民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指引作用。

同时,晚会还邀请了著名歌唱家龚琳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深深的祝福。活动最后,现场领导和嘉宾对当晚的文艺汇演节目进行评分并颁奖。

本次文艺汇演突出庄重、颂扬、奋进、多彩的特点,融思想性、艺术性、行业性和时代性为一体,进一步增强大理州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并引导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新时代的考验中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坚守为人民服务初心,勇担守护健康使命,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求真务实、恪尽职守,真正把时代赋予的使命放在心里、扛在肩上,努力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健康大理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赵德美 段映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