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十五届中国彝族民间烟盒舞文化节将于10月5日在玉溪新平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25 15:58:39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10月5日—6日,第十五届中国彝族民间烟盒舞文化节将在云南省新平县“烟盒舞之乡”扬武镇举行。

(烟盒舞节交流烟盒舞)

(烟盒舞节美食宴)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将围绕抖音扬武大赛、风情扬武迎宾、唱响扬武山歌赛、舌尖扬武挑战赛、炫动扬武文艺晚会、味动扬武美食活动和商品交流七个主题活动开展。

(激情对唱 孙恵玲摄)

(烟盒舞节啃猪脚趣味游戏活动)

其中,“白+黑”活动丰富多彩。白天看烟盒舞、彝族山歌赛等民俗风情表演,参加人偶总动员、啃猪脚、吃火烧饼等趣味游戏活动,万人同跳烟盒舞,品尝彝族美食……晚上参加啤酒音乐晚会、篝火狂欢活动……掀起国庆长假尾声的彝族民俗风情游。

(新平县扬武镇千人同跳烟盒舞 潘泉摄)

这是一场彝族歌舞狂欢派的盛宴!烟盒舞交流大会、哀牢山山歌小调联谊赛、彝族花鼓舞展演、扬武彝族传统小调彝族风情迎宾……彝族风情文化活动一波又一波,让你乐享不停。(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