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云南大姚:“四节”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 2019-09-23 13:08:13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田春琼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9月20日,2019中国·大姚农民丰收节·孔子文化节·核桃文化节·彝绣文化节(以下简称“四节”)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大姚“四节”将于9月27日至10月7日在大姚县城和石羊古镇举办。活动以“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大姚农耕文明,品核桃彝绣故事,习大姚儒家文化”为主题,旨在让游客全方位体验大姚美景的同时,感受大姚人文精神。不断提升“核桃之乡、滇中铜都、祭孔圣地、教育名县”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将设立核桃美食长街宴,开展‘大姚核桃品牌打假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核桃拼图拼字,拼出‘我爱你—中国’字样,大姚百名书法、绘画爱好者将在70米长卷上共同绘就大姚70年的沧桑巨变,向祖国母亲献礼”。大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忠介绍,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科技入楚大姚专场装备制造高峰论坛及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黄忠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四节”将在继续办好“核桃文化节,孔子文化节,彝绣文化节”的基础上,同时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系列活动,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在全县12个乡镇举办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向县内外各族人民展现斑斓多姿的大美大姚。

“四节”期间,游客到大姚不仅能观看原生态民族歌舞表演、彝绣T台秀展演,还能品尝核桃美食长街宴、体验用核桃拼图拼字的乐趣,更能参与各类民俗庆丰收活动,比如庆丰收歌舞表演、稻田捉鱼比赛、新鲜果蔬采摘和农事体验,感受丰收的喜悦。此外,在石羊古镇还将举行盛大的祭孔大典、取卤仪式等。

据了解,大姚县石羊古镇,是国家AAA级旅游区,也是云南省首批命名的三个历史文化名镇,有“千年盐都、祭孔圣地”之称。目前,石羊古镇正在加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步伐。大姚核桃栽培历史悠久,至今已经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经过长期的人工栽培,驯化和选育,大姚核桃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品质,2015年大姚县核桃博物馆建成开放,丰富了“中国核桃之乡—大姚”。(田春琼)

附活动流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