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视频】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与阿佤人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09-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母赛昌 张媛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国庆前夕,来自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与辖区佤族人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祖国西南边陲,神秘的阿佤山下,有一支历经战火、英雄辈出、功勋卓著的光荣队伍,与高山、峡谷、密林为伍,和风雨、严寒、酷暑为伴,他们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守卫着290.791公里边境线安全,这支队伍就是——临沧边境管理支队。他们曾被公安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荣记集体二等功,被成都军区边防委员会评为“边防建设十佳单位”,被共青团中央评为“2015年中华儿女年度人物”,被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缉枪缉毒英雄集体”荣誉称号。

70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0年风霜雨雪固边为民,70年坚守边疆代代相传。从边防武警到移民管理警察,一代代守边人前赴后继、拼搏进取的故事,薪火相传、代代传承,他们向这个伟大的时代的注入了移民管理警察的坚定、温暖与力量。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扎根边疆的故事,就是一曲曲忠诚戍边卫国的热血赞歌,一个个抵边警务室,一个个固定和临时执勤点,一次次设伏堵截,一次次巡逻守护。他们风雨兼程、代代相传。执勤中,汗水浸透他们的衣物,寒风中,湿冷侵入他们的骨髓,堵卡中,蚊虫与他们彻夜相伴。坚守,是他们的初心,担当,是他们的使命。他们把对党的忠诚深深镌刻在边疆大地上,把对人民的热爱停留在老百姓的心坎里。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拥政爱民的故事,就是一张张警民鱼水情深的真实写照,有着“佤山神鹰”称号的佤族歌手王云华,曾经几度迷失的他,在民警连续十年一次次的帮扶下,终于摆脱“瘾魔”、涅槃重生,让“佤山神鹰”再度翱翔阿佤山。他说他最感激的,就是边境派出所民警始终如一的帮扶,让自己走出阴影、重拾信心。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一件件发生在民警身边的真实故事,一个个民警真情关爱群众的真实写照,充斥着70年来民警戍边卫国的真情实感,描绘出边疆警民鱼水情深最动人的风景,80多岁的佤族老人李叶囡,岁月让她忘记了好多事,但十多年来历代民警的名字她每一个都记得清,在她的家里,最珍贵的东西是她和民警们的合影,每次翻开存放在柜子里的影集,她的眼里都萦绕着泪珠,每次民警到访,与民警紧握的双手和竖起的大拇指,是她对民警最质朴的肯定。

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可歌可泣的故事,就是一个个稳边固防维护边疆安全稳定的现实缩影,在打击“三非”、缉枪缉毒、反恐缉私战场上,在处置境外涉我事件中,他们始终奋战在维护国家安全的第一线,层峦叠嶂中,他们用脚步丈量神圣职责,茫茫边境上,他们用双臂擎起一方平安,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祖国的西南边疆才如此稳定和谐。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爱国之心不竭跳跃,在祖国万里边境线上,他们把青春献给祖国的繁荣富强,他们用坚守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戍边为民的感人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以迈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姿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母赛昌 张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