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在云南玉溪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9-05 16:47:3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9月4日,以“绿色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在云南省玉溪市抚仙湖畔开幕。来自《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等中外知名企业代表、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约300位中外嘉宾将在为期3天时间里聚焦“可持续发展”这个全球性目标,共同探讨环境保护、能源创新和其他相关议题,为可持续发展问题提供更为广阔的国际视角。

(论坛现场)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致辞)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代表云南各族人民向来滇参加论坛的全球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本次论坛聚焦“可持续发展”这个全球性目标,以“绿色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这与中国所倡导的新发展理念相契合,与云南的发展定位相契合,与世代生活在抚仙湖流域各族人民的愿望相契合。云南山水瑰丽、气候宜人,资源富集、生态良好,民族众多、和谐包容,区位独特、优势突出。近年来,云南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定位要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着力构建创新型、开放型和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正以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坚定行动和崭新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

(《财富》首席执行官穆瑞澜致辞)

陈豪表示,当前,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和光荣使命,国际合作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由之路。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致辞,深刻阐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加强国际合作的中国主张。相信此次论坛不仅会深化大家对中国和云南的了解,还将因其为可持续发展汇聚智慧、增进共识、推动实践的丰硕成果而影响世界,并将推动云南可持续发展目标更加高远、实践更加生动。真诚希望与大家共享可持续发展智慧和可持续发展机遇,共创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文艺表演)

《财富》首席执行官穆瑞澜感谢云南省对本届论坛的大力支持,对与云南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表示期待。他说,继在中国上海、香港、北京、成都、广州等地成功举办《财富》论坛后,首届《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来到云南玉溪抚仙湖。这里自然风光美丽、生态环境良好,是举办论坛的理想会址,也是讨论可持续发展的完美地点。《财富》涉足全球经济领域的方方面面,长期致力于支持可持续发展、让世界更加美好。在这个过程中,《财富》也见证了中国社会的巨变和中国经济的崛起。20年前,中国只有4家企业登上《财富》500强榜单;今年,已有129家中国企业上榜。当前,即将迎来90周年庆典的《财富》正在经历重要的转折时刻。增进与中国各地各界的合作,特别是来到云南举办此次论坛,正是这一转折的重要体现。希望全球企业精英和专家积极参与论坛,开展“头脑风暴”,为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