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视频】《哈尼古歌》即将亮相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

时间:2019-09-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8月26日至9月12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在昆明市举行。红河州推出的展演剧目《哈尼古歌》也将于9月10日在元阳哈尼梯田文化博物馆上演。

(现场排练)

据了解,《哈尼古歌》是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机构改革完成后,打造的第一台文旅融合的新剧目,本台剧目主要以哈尼古歌中的“四季生产调”为主题,以哈尼族冬、春、夏、秋的农耕历法为结构主线,呈现了哈尼族多声民歌、四季生产调等哈尼古歌及乐作舞等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艺术,集民族性、传承性、观赏性于一体,是一台根植于世界文化遗产红河哈尼梯田核心区文旅融合的驻场演出,也是属于元阳哈尼梯田文化博物馆的活态展演。

(现场排练)

2019年8月1日,《哈尼古歌》被公布为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入选剧目。红河州高度重视本次展演,在州文化和旅游局的精心组织下,由国家一级编导王佳敏任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万里任音乐采集、编配和创作,云南省著名词作家蒋明初任文字编辑和撰稿,由州、县(市)民族文化工作团、文化馆(站)和县(市)民族文化传习馆、传承学校等人员组成红河州代表队,全体演职人员全力以赴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紧锣密鼓的排练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原来创作的基础上,对《哈尼古歌》进行了修改完善,力争处理好每一个细节,以最佳状态展现独具魅力的哈尼族古歌。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