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开幕式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8-27 11:20:38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8月26日,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云南省新剧目展演在云南省大银幕剧院拉开序幕。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和丽贵)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和丽贵致开幕词,他说,本届展演荟萃了近两年来新创作的23台剧目、2台祝贺剧目,涵盖了京剧、滇剧、花灯、话剧、音乐剧、舞蹈诗、舞剧、庭院剧、杂技剧、跨界融合舞台剧、交响乐、民族音乐会等多个类别,艺术门类齐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现实题材作品数量大幅提升,成为本届展演的突出亮点。

“这次展演,将是云南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的一次成果集中展示。”和丽贵表示,希望各参演单位珍惜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把参加展演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实际行动,作为展示云南文化形象和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任务,担当文化责任,践行文化使命,以饱满的精神、最佳的状态和严密的组织,积极呈现每个剧目的最高艺术水准,高标准、严要求办好这届展演,向人民汇报,向国庆献礼。

现场,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带来了大型交响合唱《启鸣之声》。这是昆明聂耳交响乐团2019年委约国家一级作曲家邹野为隆重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排打造的精品交响乐剧目。全曲70分钟,分为“艰难岁月”“狂飙年代”“乡音童趣”“艺术之光”“启鸣之声”五个乐章。

据了解,本次展演将历时18天,分别在云南省大剧院、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云南省歌舞剧院、西南大戏院、昆明剧院、飞象剧场、马家大院及元阳哈尼历史文化博物馆等8个场馆举行。25台参演剧目中,有杂技剧《奇幻森林》、活态展演《哈尼古歌》、庭院剧《昆明老宅》等体现文旅融合的作品,在展演结束后,这些剧目将分别在飞象剧场、元阳哈尼历史文化博物馆、马家大院等剧场进行驻场演出。同时,为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本次展演特邀了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参与祝贺演出。

除了内容丰富的展演令人期待外,本届展演依旧秉持“文化惠民”的理念,所有演出场次最低30元,最高50元的票价,让大众也能共享艺术盛宴。(马琛/文 李嘉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