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将于11月21日至25日在昆举办

时间:2019-08-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武艳蓉

8月23日,2019澜湄合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据发布会消息,本届博览会将于11月21日-25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继续以“同饮一江水,合作共发展”为主题,由“一展、一论坛”组成。“一展”即展览,本届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涵盖投资贸易、跨境人才招聘、文化旅游、澜湄国家特色商品、国际精品等多个主题。参展国家预计达到18个,境外参展展位占到35%左右。专业展出面积占到60%,商品展销面积占到40%。“一论坛”即第4届澜湄合作滇池论坛,将邀请国家部委代表、云南省政府领导、柬埔寨商业部、缅甸商务部、老挝计划投资部、泰国商务部、越南工贸部的部级高官代表团、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省内有关委办厅局、州市代表和园区领导代表出席。澜湄合作滇池论坛以“共建新平台 共促新发展”为永久主题,以“跨境投资便利化”“跨境贸易便利化”为专题方向,设立中老投资洽谈会、中柬投资洽谈会、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仲裁法律服务论坛、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创新服务论坛等一系列专题会议。

本届博览会将把论坛及系列会议活动的场地设在场馆中,实现“一展”和“一论坛”的有机联动,更好地实现“以展带会”“以会促展”的目的;展出内容上,专业性、主题性更加鲜明:将有自由贸易与投资、国际化人才跨境创业、植保与林业机械等专业版块设置;突破以往以经贸作为国际交流合作的主体内容的题材设置。今年首次植入了“国际化人才”要素,依托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举办以国际化人才交流互动、实现跨境就业创业、国际化人才孵化培养为主题的东南亚南亚海外工作节,预计将汇聚1000余家国内外用人企业,60余所国内外相关高校及50000余相关人才,发布10000余个创业就业信息;论坛和会议的主题与地方的联系更加紧密,充分体现澜湄合作机制带来的机遇;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仲裁法律服务论坛,把昆明市国际化建设中着力打造的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迅速推向澜湄区域。

同时,本届博览会将延续往届的传统,由湄公河五国政府部门牵头组织本国企业参展的“澜湄国家精品馆”以及“国际馆”等展区将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的、原汁原味的、具有澜湄特色与东南亚风情的特色商品。(武艳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