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至7月底 云南省在建项目蓄水总库容达32.4亿立方米

时间:2019-08-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8月23日,云南省水利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云南水利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据会议消息,截至今年7月底,除滇中引水工程,全省在建的重点水源工程达337件,在建项目蓄水总库容达32.4亿立方米,即项目建成后人均蓄水库容增加68立方米。

(云南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处长杨国柱)

“云南省有13件大型水利工程列入国家《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包含6件大型水库、7件大型灌区,投资规模达600亿元。”云南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处长杨国柱介绍,总体上,列入全国规划的云南省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为下步新开工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大理州海稍水库扩建工程今年9月份计划开工建设,临沧市耿马灌区工程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红河州弥泸灌区工程力争年底开工建设,在此基础上,力争丽江市南瓜坪水库、文山州清水河水库、楚雄州小石门水库、红河州石屏灌区、保山市保山坝灌区、腾冲灌区等大型工程项目2020年内全部开工建设。

除了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外,云南省重点水网项目也正加快进程,今年1-7月,全省新开工水网工程62件,其中:中型水库10件、小⑴型水库21件,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全年新开工50件水源工程目标任务已经完成62%,实现时间过半目标任务完成过多半。

此外,2019年,云南省共计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投资计划11.03亿元。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6.2亿元,巩固提升了177.5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4万人,提前完成省政府下达的1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巧家县、盐津县、水富市等18个县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经销号。全省存在饮水安全问题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少了14455户57399人。(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