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红河州博物馆门户网站全面升级上线

发布时间: 2019-08-23 11:45:39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周波 陈柄润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为进一步拓宽广大民众通过互联网浏览、欣赏、查阅博物馆文化资源渠道,近日,红河州博物馆在原有门户网站的基础上,通过近一年的重新规划、改进版面、提升质量、增加内容后,现已基本完成资料重置工作并全面上线,以崭新的模式与广大网民见面。

打开红河州博物馆改版升级后的门户网站“http://www.hhzbwg.com/”,便可看到网页设置的“概况”“政策”“资讯”“活动”“教育”“鉴赏”“展览”“公告”等8大板块,以及主页面上的“服务”“展览”“鉴赏”“资讯”“展厅”“文艺”等6大区域。例如,在“展览”栏目设置的“新展预告”子栏目可以提前知晓即将推出的展览信息,“常设展览”子栏目可以了解到博物馆长期固定陈列的展览内容,“临时展览”子栏目可以让观众反复欣赏曾经在博物馆展出的展览信息,“网上展厅”子栏目能让观众欣赏到图文并茂的各类展览。在“鉴赏”栏目设置了“化石标本”“铜器”“铁器”“锡器”“民族用品”“陶瓷器”“书画”“杂项”等8个子栏目,可以通过图文信息资料的不断添加,让观众分类欣赏到红河州13县市珍藏的文物藏品。在“展厅”栏目中还专门设置了“全景欣赏”功能,可通过立体模式欣赏和了解红河州博物馆的基本概貌。

此外,该网站还设置了“文艺”栏目,通过设置的“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等5个子栏目,让观众朋友们能欣赏到来自红河的音乐、舞蹈、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通过作品的呈现立体地、全方位地感受红河民族文化传达出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红河州博物馆位于红河州蒙自市,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红河州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实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级AAA景区、云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省级文明单位。(周波 陈柄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