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人间天堂香格里拉 舌尖绝味松茸盛宴

时间:2019-08-2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香格里拉,地处高原,即使是夏天最热的时候,这里依旧清凉无比,蓝天绿草,马儿吃草,溪水缓流,花儿遍地开放,生活好不惬意。生活悠闲的时候,美食成了最大的期许。7、8月份,香格里拉最美味的食物叫松茸。

松茸被称作“菌中之王”,云南省香格里拉作为中国松茸主产区,因香格里拉产区松茸“菇体肥大、肉质细嫩、久香味浓、色泽好”而闻名中外,每年出口供不应求,30年来一直是松茸出口冠军。因此,香格里拉也被称为“松茸之乡”。

松茸生长在完全无污染的深山中,对生长环境极为严苛,生长过程也极为缓慢,现在冒出头来的松茸,可能5、6年前就已经在萌芽生长。因其出生“高贵”,目前,全世界尚无人工栽培的成功先例。日本在松茸的人工栽培研究上处于世界前沿,从上世纪初研究至今,仍无法实现人工栽培。

松茸,已被列入我国二级濒危保护物种,是全球不可人工复制的天然珍品。松茸每年只有在雨季出现,所以采松茸是一件凭天时和运气的劳动,错过最恰好的采摘时节,松茸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只能等待下一年。此外,它还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天然野生药用菌,位列松茸、灵芝、冬虫夏草、牛肝菌这4大菌王之首。

松茸的吃法也很多,松茸炖蛋、黄油煎松茸、松茸火腿洋芋焖饭、松茸鸡汤、松茸刺身……每一种吃法都能让你一直念念不忘,吃了就停不下来。

为了大家更愉快的参与松茸之旅,迪庆州精心推出六条松茸采摘路线,亲身在大山中寻觅,亲眼看见松茸的生长之地,亲手采摘美味的松茸,感受会不会不一样呢?路线如下: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奔子栏玉杰村、香格里拉—塔城镇、香格里拉—尼西幸福(石棺墓群)、香格里拉—格咱(木鲁村)、香格里拉—尼汝、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明永)。

云南香格里拉,是一个传说,传说中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传说中最美的高原,传说中最后一块净土,传说中……很多事情都是听说,但若你迈开脚步,走近这篇净土,八月的香格里拉,处处松茸飘香,草原上鲜花盛开,微风习习,一切不再是传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