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上半年 昆明出境跟团游人数增七成

时间:2019-08-21来源 : 昆明日报作者 : 李思凡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日前发布《出境“新跟团游”大数据报告2019》显示,随着“新跟团”品质旅游时代到来,国人重新爱上跟团这种省心省力的旅游方式,今年上半年通过携程报名跟团游产品出境的游客人数增长43%。其中,昆明市民出境跟团游人数排名全国第五,同比增长70%,出境跟团游人均消费力排名全国第八。

提起“跟团游”,很多人想到的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游方式。不过,随着私家团、精致小团、目的地参团、高端游、定制团等创新跟团产品的流行,逐渐摆脱“低品质、不合理低价、强迫游客购物”市场形象的“跟团游”变得不一样了。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出境跟团游出发人数最多的前十五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天津、南京、昆明、武汉、深圳、西安、杭州、郑州、长沙和贵阳。昆明不仅排名出境跟团游出发人数全国第八,同时也上榜今年上半年出境跟团游十大黑马出发城市,排名全国第七。

报告还发布2018年出境跟团游消费力十强出发城市,除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外,青岛、太原、福州、成都等成为黑马跻身前列,人均消费超过6000元。其中,昆明出境跟团游人均消费达到5874元。

中国游客“小团化”旅游成为趋势。习惯跟陌生人组成大团队旅游的中国游客逐渐变成“小”,注重私密、回归家庭成为趋势。与此同时,“到目的地去参团”逐渐走俏市场。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年轻人跟团”比例已超过中老年。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跟团出境游的90后、00后占34%,同比增长5%;加上80后,40岁以下人群在出境跟团游中的占比达到61%。(李思凡)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