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视频】丽江华坪:“黑转绿” 的蜕变 促农发家致富

时间:2019-08-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武艳蓉

丽江市华坪县石龙坝镇德茂火山以前是煤矿厂,由于煤炭的长期开采,导致地下水位下降,地面存在不同程度的下沉,原来的部分水田干枯,一部分熟地也变成了荒地。

之后,在当地政府的引导和帮助下,德茂社区的村民利用废弃的煤矸石和土壤混合种植芒果,芒果不仅产量高,品质也十分良好。同时,开采煤矿时留下的矿洞成了天然的“蓄水池”,恰好解决了芒果灌溉用水的问题。

如今,德茂社区作为华坪县典型的老矿区,种植芒果1.6万亩,挂果面积达1万亩,产量达5400吨,产值达2806万元,真正实现了“矿业转型、矿山转绿、矿企转行、矿工转岗”的产业转型新模式,有效推动了华坪县“黑色经济”向“绿色经济”的蜕变。(武艳蓉)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